河南村民用乡长茶杯被拘续:乡长被县委免职
2010年03月29日 02:50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河南睢县“杯具门”追踪

本报讯 (记者杨万国)昨晚,河南睢县给本报发来“杯具门”处理意见。免去“杯具门”一方当事人、城郊乡乡长蒋友军职务和该乡派出所长职务。

22日,城郊乡村民魏克兴找乡长说事时,拿起办公桌上一水杯欲喝水,被乡长喝止。两人发生口角后出现肢体冲突,随后,乡长喊来警察,农民被拘留7日。此事引起了众多媒体和网民的关注。睢县县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联合调查组。该县昨日下午召开常委会,最终做出处理决定,认为城郊乡乡长蒋友军在接待群众过程中,工作方法简单,群众观念淡薄,处理问题草率,且有干预司法警务行为。

3月28日,睢县县委做出决定,免去蒋友军乡长职务,并做出深刻检查;责成睢县公安局免去城郊乡派出所张玉辉所长职务。

该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7日上午,城郊乡党委书记张辉去医院探望了魏克兴住院的妻子。乡长蒋友军也去探望,并赔礼道歉。该县县委副书记梁万涛也将代表县委县政府,在29日去医院探望魏克兴的妻子。

该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公安局撤销了对魏克兴的拘留7日处罚决定。并已登门道歉。对于乡长干预司法警务行为,这位负责人解释,“当时派出所长顶着乡长的压力”,但具体内情他未做解释。

昨日,魏克兴的儿子魏志雄称,对处理结果满意。正在给父亲做工作,打算结束此事。而对于“杯具门”背后的“征地门”,当地尚未给出说法。

早前报道:

河南村民用乡长茶杯喝水被拘续:县委正彻查

河南睢县村民用乡长茶杯喝水起冲突 被拘7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万国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