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监督所保安可办健康证
2010年03月29日 02:35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3月28日报道近日,有市民举报称,广西南宁饮食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可不经体检办理。记者核实发现确有此事。就此,南宁市卫生局局长表示将彻查办假证链条。

据了解,办理饮食行业从业人员健康证的正规流程是:携1寸证件照到挂号处领取体检表,填表交款后进行体检;3天后领取体检结果,合格者可办理健康证明。按此流程,至少4到5天才能办好健康证。

经举报者指引,记者来到南宁市卫生监督所门卫处。据门卫处保安介绍,个人自行去办健康证需70至80元,由他代办需要150元。不用填表,把照片交给他即可。为证实该保安的说法,记者当天交给他150元钱和三张一寸照。几个小时后,保安便从办公楼里取出了记者的健康证以及培训合格证各一张,并有正规发票。

和正规渠道办理的健康证相比,这张健康证年龄一栏写的是“成”字,而非具体年龄。据了解,星级酒店所办集体健康证系此格式。

随后,记者拿着这个健康证随机进入某餐饮店,店员查看后称,证件可以在该店使用。

就此,南宁市卫生局局长汤小斌28日接受采访时称,记者遇到的不是孤立现象,“它已形成一条办假证的链条。这个链条可能涉及其他相关人员,不光是一个保安,还有保安后面的人,牵扯到相关科室,说明我们工作中确实有疏漏。所以这里面我们要严肃查、严肃处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