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凶杀案续:从医生到杀人恶魔
2010年03月24日 09:05海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念中专时性格就很孤僻

在南平市某医院的叶医生是郑民生的中专同学。叶医生说,念中专时郑民生就性格孤僻,同学都很少和他往来。

不过,也有些老人说,郑民生当医生时,还是为邻居们做了一些事情,比如他曾义务帮一些人看病,听说有些邻居有些小毛病,他会拿回来一些药,免费送给老人。

起初,郑民生还经常到小区楼下的麻将馆打麻将,他给大家的感觉是,一个“很漂亮”的人,文文静静的,“但有时会爆发,几年前的一天,他突然非常凶狠地拿出一瓶啤酒,砸在桌子上,操着碎瓶子冲了出去。”小区一食杂店老板说,“事后,他一直道歉,说自己会赔钱,这么做是想试试能不能去打架。”“从他去年下半年辞职后,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食杂店门口的小凳子上,一个人发呆,也不和别人打招呼,别人叫他,他也基本不应。”很多邻居说,大多时候,他嘴巴里会嘀嘀咕咕不停,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似乎他心里被什么东西压着,有好几次,我们看到他走路大声吼着歌。”不过众多食杂店的老板说,郑民生辞职后,很明显能感觉到他的经济应该窘迫不少,“原来他常常来买可乐喝,但后来明显少了,衣服也没有之前光鲜了。”有邻居说,其实他很爱面子,疑神疑鬼的,总以为别人在说他的坏话。

谈过几次恋爱都以失败告终

生得眉清目秀,身高超过1.7米,原本还有一份在事业单位的固定工作,是名主治医生,按理说,这样的条件,应该不难找到一个伴侣,可现实的情况是,今年42岁的他,至今未婚。

“他至少告诉过我,他曾和五六个女性谈过恋爱。”他的一名牌友说,“但更多时候,他都是告诉我们,又失败了。”曾有人取笑过他这么大年龄却娶不到老婆,郑民生表面上只是笑笑。

这一说法得到了众多邻居的证实,邻居们多多少少都听说过,郑民生有过女朋友。而最近的一个,是和附近一户苏姓人家的女儿谈恋爱,该名女子比他大4岁。随后,记者试着进入苏家,但苏家不愿意接受采访。

据了解,郑民生确实恋爱数次,均未果,“有一次,他告诉我说,有一名女子嫌弃他没房子且买不起房子而不和他继续交往。”一名和郑民生较为亲近的邻居说,郑民生也曾嘀咕过,“如果我有钱就好了”。还有人说,曾听他大骂房价太高了。

此外,一知情人士说,2008年左右,郑民生曾被上级部门派到下属的一个卫生服务站工作了一段时间,他曾多次对别人说起女友的事情。他曾对外称自己和某名护士有关系,最后这名护士到处告他,最终主管部门于2008年4月将郑民生调回了马站卫生服务站。

<< 上一页12下一页 >>
郑民生   医生   恶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建彬 张伟 毛朝青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