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持匕首闹银行 与警方对峙近20分钟
2010年03月02日 12:32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发中行高明沧江路支行,无人伤亡

南方日报讯(记者/沈文金)昨日上午,中国银行高明沧江路支行发生了惊险一幕。一名男子在该行办理业务过程中拔出匕首架在自己脖子上,与警方对峙近20分钟,所幸整个过程无人伤亡。据警方透露,男子疑患精神病,目前已交予其家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男子已被警方带走。据事发中行附近一位摩的司机介绍,上午10时左右,一名30多岁的男子走到与中国银行只隔一条马路的工商银行门前时,把“勿在此停泊”牌子一脚踢开,然后走进工商银行,但不到5分钟后就出来。

随后记者在工商银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保安处了解到,该男子踢倒门口的牌子后,“速度很快”地跑到该行业务大厅,在咨询处狠狠拍打玻璃桌,并用本地话在大厅内大声叫嚷,但听不清楚说什么。“我一看到这个情况就跑上去制止,工作人员也报了警,然后他就离开了,可以闻到他身上一股酒味。”这位保安说。

男子从工行出来后,又跑进街对面的中国银行。一位中行工作人员介绍,这名男子进来后,非常镇定地走到其中一个窗口办理取钱业务,没有任何异常。他说,在男子填表的时候,有七八名警察来到该行,该名男子见状后马上从身上取出一把匕首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对着警方胡乱说话,还时不时挥舞着匕首。警方隔着玻璃门试图与男子对话,但不奏效。“当时以为有人要抢劫银行。”目睹现场的一位摩的司机说。奇怪的是,大约僵持了20分钟后,这名男子自己将匕首放下来,随后被警方带走。

据中行的保安介绍,当时大厅里有约10多位办业务的客户,事发后为了防止出现意外,他让在场的客户保持镇定,不要刺激这名男子,这个过程中没有人员伤亡。该行的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名男子与中行并无任何纠纷,工作人员在给他办理业务时态度也很好,没有恶语相向,“估计是喝醉了酒,脾气不好”。

记者随后向高明警方了解情况。警方称,该名男子疑患精神病,目前已将其移交给他的家人,事件将作进一步处理。

(报料人:刘先生奖金:50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