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男子为保命帮助歹徒奸杀自己女友并碎尸
2010年02月23日 16:56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6月3日,江北区爱丁堡发生枪案,在侦破阶段,凶手之一樊奇杭向警方举报了两名杀人凶手,从而揭开了一起8年未破的杀人碎尸案。昨日,该案从江北区检察院移送到市检察院一分院审查起诉。

樊奇杭举报的是陈某和张某。2009年11月,专案组在广西将张某抓获,而陈某也到警方投案自首。两人交代了杀人碎尸的真相。

这个男子不是人

助纣为虐杀女友

2001年,只有20来岁的陈某和张某在云阳县城打工,合租一套房子。那年夏天,陈某认识了女孩小罗,双方建立恋爱关系。

当年8月的一天,陈某将小罗带回租赁屋过夜。由于房屋隔音效果不好,睡在隔壁的张某听得欲火难耐。过了一阵,他听到陈某去了卫生间,趁机钻进隔壁房间,要跟小罗发生性关系。小罗拒绝后,张某竟将其强奸。

第二天,小罗声称要告张某强奸。为了阻止小罗报警,张某不让小罗离开,还用绳子将小罗颈部勒住。见女朋友使劲挣扎,一边的陈某不但没有帮小罗的忙,也未劝张某住手,而是帮张某控制住小罗,直到小罗被勒死。

碎尸扔进涵洞里

大黄狗发现尸块

为了掩盖罪行,两人又将小罗肢解,装进编织袋,扔到附近一个涵洞里。由于是夏天,两天后,尸体发臭,引来一条大黄狗,对着涵洞狂吠。附近村民见状,将涵洞里的袋子弄出来,打开一看,竟是尸块!于是,报警。

当时接警的民警勘查了现场,发现尸体没有头部,一时也查不出死者是谁,更不知道凶手是谁。而作案后的张某、陈某都纷纷逃往外地。

这个无头碎尸案也因此成了一个谜案。

随着时间的推移,外逃的张某认为自己做的案神不知鬼不觉,无意中透露出来,传到樊奇杭的耳里。

黑帮头子樊奇杭

举报杀人碎尸案

“6·3”案告破后,知道该案的樊奇杭向警方举报了,从而揭开这起杀人碎尸案迷雾。

“为什么张某杀你的女友,你不帮女友反而帮凶手呢?”在接受讯问时,身材比张某高大的陈某说,他见张某心狠手辣,自己胆子又小,担心张某还会加害于他,为了寻求自保,决定帮张某杀害小罗。

据了解,由于事隔多年,陈某、张某竟连小罗的名字都记不起来。警方最后在网上查询到当时的失踪报案记录,才找到小罗家人。记者 莫雪庆

新闻链接

爱丁堡枪案

2008年7月,龚刚模在保利夜总会的办公室内受到徐向阳辱骂。龚刚模认为是因自己没有参加李明航的婚礼,徐向阳受李明航的指使故意以借钱为由前来挑衅,于是决定报复。

2009年6月3日凌晨,吴川江持一支捷克CZ75手枪守候在爱丁堡小区大门,在李明航返家至小区大门附近时,上前连开两枪,致李明航中枪倒地,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爱丁堡枪案提前拉开了准备已久的“打黑大风暴”,警方打掉了龚刚模、樊奇杭涉黑团伙。今年2月10日,市一中院一审判处爱丁堡枪案主凶樊奇杭、吴川江死刑。

小罗   女友   张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