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内打麻将 东莞4民警被双开
2010年02月23日 04:37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莞司马派出所一副所长和3民警值班时打麻将,被省暗访组拍到

●省公安厅厅长批示,4民警开除公职开除党籍,东莞全市整顿警风

●被双开的副所长黄炽坚:“我跟领导说,辞退行不行?不行!必须双开”

刚刚过去的春节,对于黄炽坚一家而言,有的只是难言的苦涩。年约40岁的黄炽坚,曾是东莞市常平公安分局司马派出所副所长,是一名已经干了近20年的老警察。

然而,去年11月5日傍晚6时许,他在派出所内和3名民警打麻将,被省暗访组拍到。广东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梁伟发,东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双福,东莞市公安局局长崔建都作出批示,要求严肃处理。

2010年春节前夕,处理结果公布,黄炽坚等4名民警被开除公职、开除党籍。这是最严重的处理结果了。昨天中午,黄炽坚对本报记者表示,“我跟领导说,辞退行不行?不行!必须双开”。

此事震动了整个东莞的公安队伍。“被暗访组拍到的录像也放给我们看,要求我们写剖析材料,写学习心得,警风也在整顿。”司马派出所一民警说。

文/记者汪万里

时间:2009年11月5日傍晚6时左右

地点:东莞市公安局常平分局司马派出所3楼

事件:4名民警打麻将被省暗访组发现

事件 暗访组拍到民警打麻将

“这件事,整个东莞的公安民警全都知道了,是整顿警风的反面典型。”一知情人士说,就在春节前几天,常平公安分局下辖的多个派出所的所有民警还在就此事写剖析材料、学习心得。

据介绍,事情发生在去年11月5日傍晚6时左右,省公安厅和省纪委暗访组正好驱车经过东深路,司马派出所就在东深路旁。“有个派出所啊,进去看看”,就这样,暗访组进了原本没想去暗访的司马派出所。

“暗访组进去后,派出所一楼办事大厅没人,上到二楼,也没人在;三楼是民警宿舍;暗访组下来问门卫,派出所人呢?门卫说在里面呢。暗访组又上到二楼,还是没人。暗访组下来走到一楼门口,准备离去时,突然听到楼上传来洗麻将牌的声音。”

暗访组上楼,推开三楼一间宿舍的门,黄炽坚、陈想娣(女)、黎柱华等4名民警竟然在搓麻将。暗访组表明身份,搓麻将的4名民警顿时傻了眼。

处理 4民警被双开 原所长调离

暗访组拍摄到的场面,在整个东莞的公安系统内部作为整风学习材料播放。“那一刻,他们一定觉得自己实在太倒霉了,怎么会这么巧就被暗访组抓到了。”一民警说。

暗访组随即通知东莞市公安局,市公安局督察队迅速赶到司马派出所,对打麻将的4人进行询问、做笔录;东莞市公安局一负责人当场宣布:4人停职,等待处理。

那一天,黄炽坚是值班领导。他去打麻将,据称是因为有一个民警临时有事出去了,三缺一,他是临时顶班的。但就是这么巧,他刚坐下没一会,就被暗访组拍到了。

办事大厅无人值班;值班的所领导带头,和民警在派出所内打麻将。看似小事,性质和影响却极其恶劣。暗访组回到广州后,此事被层层上报,广东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梁伟发和分管副厅长作出批示,要求对此事进行严肃处理。

东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双福、东莞市公安局局长崔建也作出批示。春节前夕,处理结果公布:打麻将的4人,开除公职、开除党籍;司马派出所原所长被调离;还没来得及组建的站前派出所所长接任司马派出所所长。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万里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