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人逃犯酒后报警自首 曾整容改变脸型
2010年02月23日 02:31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喂?是110吗?我在××饭店酒喝多了,现在要自首,你们快来抓我吧……”前晚,南京江宁科学园派出所接到一名醉汉打来的报警电话。大过年的要自首?不会是这个人酒喝多了瞎胡闹吧?虽然心中有种种疑问,民警还是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来到位于天元东路上天景山超市附近的一家小酒馆,民警果然发现一名20岁左右的小伙子和2个朋友喝得东倒西歪,桌子上有七八个空空荡荡的白酒瓶子,看样子这3个人喝的还真不少。“就是我要自首,你们把我带走吧,我早就受够了……”这个小伙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偏要民警给他铐上手铐。“你犯得什么事?报假警同样是违法的要拘留,你知道吗?”“我在上海砍过人,跑了一年多,每天提心吊胆睡不好觉,你们快把我关起来吧……”

民警立即将这名要自首的醉汉带回派出所。经过询问,醉汉说自己叫阿亮(化名),今年20岁,河南人。民警把阿亮的名字输入系统一查,发现他还真的是上海警方上网追逃的嫌疑人。不过民警发现阿亮的相貌和网上的照片不太像,网上嫌疑人的照片是个方方的“国”字脸,而眼前的这个醉汉则是尖下巴。该不会是替人“顶包”的吧?民警继续核实阿亮的身份,他掏出了自己的身份证,上面显示他真的是被上海警方追逃的阿亮,而且照片也和网上的一样。

原来,阿亮原本脾气暴躁,又生得魁梧,碰到什么事情喜欢直接用拳脚解决问题。2008年11月13日,在上海打工的他来到一家拉面馆吃饭,结果因为和同桌的食客争着用一罐胡椒面,阿亮火起,冲进面馆操作间抢了一把菜刀出来对着对方的右手就是一刀,那人落下了终身残疾。阿亮砍了人之后立即逃走。怎么才能不让警察抓住呢?阿亮想到了做个整容手术彻底“改头换面”,不过因为钱不够,不能做大规模的手术,阿亮只好选择改变他那一眼就能被人认出的脸型,其他的手术就不做了。之后阿亮做了假身份证全国各地流浪打工,今年年初来到南京江宁金宝大市场的一家大排档当小伙计。在逃亡的日子里,阿亮彻底改掉了他的暴脾气,大排档经常有喝醉酒的客人无理取闹,阿亮碰到事情总是一忍再忍,怕的就是和对方打起来被带到派出所被警察发现他是逃犯。

阿亮对民警说,自己这一年半来一直担惊受怕,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每次听见看见警察和警车就浑身直冒冷汗。“其实我早就想自首了,这样逃跑我活得一点意思都没有,过年连家都不敢回。”犹豫再三,阿亮还是决定自首,那晚他邀了两个平常比较好的朋友一起去喝酒,说是自己要离开南京了,要对方给自己去践行,阿亮一个人喝了3瓶白酒,最后借着酒劲报了警。目前,阿亮已被江宁警方移交给上海警方带回处理,当得知阿亮是逃犯后,他的朋友和大排档的老板伙计们都感到难以相信。殷嘉骏 焦哲

自首   逃犯   阿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