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斌不雅照案犯受审 庭上声音洪亮称想道歉(图)
2010年01月25日 15:49西部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站在法庭上的夏云涛声音洪亮,为防流感,被告人夏云涛戴口罩出庭

利用软件侵入央视马斌电脑 将照片公布网上 一人索要26万元

曝光主持人不雅照受审

本报讯(记者白筱芃)侵入央视主持人马斌的电脑,并将隐私照片公布在互联网上进行敲诈。今天,炮制京城艳照门的夏云涛在海淀法院接受审理。

庭审现场

黄色软件作诱饵"钓"到私人电脑

站在法庭上的夏云涛声音洪亮。

为防止流感,每名在押嫌疑人都被要求戴口罩出庭。即便如此,坐在法庭最后一排仍能够听清夏云涛所说的每一个字。

大专学历的夏云涛在案发前曾供职于某家网络公司,他对公诉机关的指控供认不讳。

夏云涛供述,自己当初是怀着"恶作剧"的心态:先是购买了一个黄色软件放在网上作诱饵。

"谁点击这个软件我就可以侵入谁的电脑程序。"此后夏云涛发现该软件招来五六个上钩者,但其中只有一个IP是来自于私人电脑,其余都来自网吧。

夏云涛于是侵入该私人电脑,发现一些隐私照片。"这个人怎么这么像央视的主持人?"夏云涛称。而此人正是央视主持人马斌。

根据从电脑里得到的马斌电话,夏云涛给马斌发了彩信,内容就是隐私照片。

此后,夏云涛收到了马斌的回应"你到底想怎么样",并提出给钱来解决问题。最终两人将数额定在26万元。

在交易时,夏云涛并没有出现。据夏云涛讲,是担心马斌会报警。

此后,夏云涛将3张马斌赤裸上身的照片传到了网上,于是又收到了马斌的电话。

马斌表示愿意给钱解决此事,前提是要求夏云涛交出所有的隐私材料。夏云涛答应后并按时赴约,被当场抓获。

希望早点回来当面向马斌道歉

"就是一个贪字把我送到了审判席上。"在最后陈述阶段,夏云涛仍旧声音很大。

夏云涛表示接受法庭对他的处罚,并称:"我希望自己能早日回来,当面向马斌道歉。"

庭后,在被送回羁押地点的路上,夏云涛被记者团团围住。口罩挡住了夏云涛半张脸,看不清表情,只有眼睛是红红的。

"你知道马斌现在已经不主持节目了吗?"记者纷纷发问。夏云涛站在原地始终一语不发。

此后,坚决不接受采访的夏云涛匆匆离开。

案情回放

黑龙江省人夏云涛,案发前是北京东威视点影视广告有限公司经纪人主管,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8年11月的一天,被告人夏云涛在丰台区恋日嘉园一房间内,使用非法手段侵入被害人马斌位于海淀区梅地亚中心的个人电脑,获取马斌隐私生活照若干张。

后夏云涛以发送到互联网上相要挟,敲诈被害人马斌26万元。在海淀区梅地亚中心交易时,被告人夏云涛未出现。

2009年8月10日,被告人夏云涛以同样方法再次向马斌敲诈钱财未果。

8月12日,夏云涛被抓获归案。

人物链接

马斌,1992年考上北京广播学院(现更名为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

2003年,马斌正式进入央视,主持《前沿》栏目,同年开始主持《第一时间》。

马斌在《第一时间》里主持的“马斌读报”栏目颇受好评。

夏云涛   受审   马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白筱芃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