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后男子跟踪前妻发现“不忠” 挥刀砍杀被判12年
2010年01月25日 14:55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1月2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辉阳/文 刘奎宁/图)离婚后,吴航特地从江西赶到厦门跟踪前妻。在发现妻子有“不忠”的证据后,他对着妻子连砍数刀。近日,吴航被海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

吴航说,他怀疑妻子在离婚前就对自己不忠,是在与他人有染后才背叛自己的,为此,他一直耿耿于怀。

“我后悔给第三者可乘之机”

“我从江西老家到厦门海沧,是想跟踪阿英 (前妻),想确认她和我离婚,是不是因为有了外遇?如果是,我要确认那男的是谁。”吴航说,他和阿英已经有九年的感情,九年前,他们在广东一家卫浴公司工作时相识相恋,当时,阿英年仅19岁,吴航比她大一岁。2003年,他们二人登记结婚。

结婚后,因为吴航赌博输了很多钱,夫妻俩经常吵架。2006年,两人一起到海沧区一家卫浴公司上班。2007年,吴航因嫌海沧区这家公司工资太低,就到广东去打工,他把妻子独自留在了海沧。为此,后来吴航很后悔,认为这给了第三者 “可乘之机”。

2009年1月,刚好是春节前,吴航回厦门来找阿英,准备带她回江西老家过年。“当时,我发现宿舍的床上好像有一些别的男人的痕迹,我怀疑她有了外遇,但她不承认。”

为了“保护”老婆,吴航特意辞去广东的工作,留在海沧陪她。2009年6月份,突然有一个年轻女孩来找阿英吵架,指责阿英勾引他老公,还当着吴航的面,说阿英和她老公一起去看电影、开房。

但是,阿英向警方报警时说,并非先有外遇后变心,而是对吴航失望在先。她说,吴航一直赌,经常向她拿钱。“我不给他钱,他就给我写欠条,还拿欠条到我公司大吵大闹。”

“我怀疑她是有外遇才变心”

2009年7月,阿英提出要离婚,吴航虽然不想离,但是因阿英很坚决,他们最终还是办了离婚手续。阿英说:“起先他一直找借口不想离。离婚前几天,他还拿菜刀要砍我弟弟和表弟。直到2009年7月8日,他才在他父亲的陪同下和我办了离婚手续。”

离婚后,阿英仍然到海沧那家卫浴公司上班。2009年7月15日,吴航从江西来到海沧。他说:“我一直怀疑她是有了外遇才离开我的,虽然她一直不承认,但我要确认那个男的是谁,这样我才会死心。”据吴航说,他本来没想杀前妻,只是想报复“那个男的”。“我很了解阿英,她不是一个随便的女人,如果她有外遇,一定是那个男的错,一定是那个男的勾引她。我就要杀死那个男的解恨。”

到海沧后连续几天,吴航都在监视前妻。2009年7月17日晚上9点多,她在前妻住处对面那栋楼的三楼走廊窗户 “观察”,发现一个男的光着上身扶着他前妻。他说:“我当时就越看越生气,过了不久,那男的关了窗户。”当晚,吴航越想越难受,他说:“我当时就想把他们两人都砍死。”随后,他去附近一家超市买了一把水果刀,雇了摩托车又到阿英暂住处,可惜,楼下防盗门关了,他上不去,就走了。

“看见老婆外遇后吃不下睡不着”

第二天早上,吴航身揣水果刀,来到阿英上班的单位。见到前妻之后,他谎称要请她吃饭,想引她出单位。前夫的忽然到访,令阿英心里直打鼓,她拒绝了前夫的邀约。随后吴航又以要取回自己的衣服为由,哄骗阿英回其租住处。

阿英看前夫神色有些异样,在出公司的时候,特意邀请了4名保安随同前往。路上,吴航问阿英说:“昨天晚上你很爽是不是?”阿英很奇怪,问他:“你怎么知道?”吴航说:“我都跟了你好几天了!”听了这些话之后,阿英更恐惧了。等到了阿英的住处之后,吴航没有去找他的衣服,而是四下张望屋子里的情形。他看见屋里凌乱不堪,地上还有几团用过的卫生纸。看到屋子里的情形之后,吴航杀心顿起。事后他说:“我当时就想和她一起死。杀了她然后再自杀,这样活着大家都痛苦!”他掏出水果刀,一刀就捅向阿英腰部,他刚要捅第二刀,在场的保安扑上去,抓住了他的手。

被按倒之后,吴航没有挣扎,他看挣脱不开,就假装自己已经冷静下来了,对保安说:“你们把我放开,我把刀给你们。”然后,他等保安一松手,就冲到厨房,拿起一把菜刀。他挥舞菜刀将保安逼出了房间,并将房门锁上。然后,他抓住阿英,对着她的头部、脸部、身上连砍数刀,这时,被锁在门外的保安踹门而入,将吴航制伏,并立即报警。被抓后,吴航还说:“我那两天看了老婆有外遇后,很难受,吃不下睡不着,所以没什么力气,要不,保安不能按住我的。”

据阿英说,吴航跟踪时发现的那名同居男子,是她的 “朋友”。她承认,吴航跟踪当天,她确实和这位“朋友”发生了关系。但她认为,离婚并非起因于外遇,主要是因为他沉迷赌博。

专家说法

扭曲的爱让悲剧不断上演

厦门心灵空间心理咨询专家谢东华说,他发现最近社会上杀妻、灭子、杀亲案件频频发生。为何类似的悲剧总在弱势族群中不断地上演,他认为,有很大因素在于双方在情感上不够成熟。吴航与阿英在他们相对单纯的心智里,总以为结婚以后一切都会自然地解决,各自只身在外的孤独感、填补各自的需求和认同而长久发展下去。因此,当吴航婚后的好赌触发阿英的另寻情感支持,继而再引发吴航的情绪失控,最终造成恶性循环的凶杀悲剧。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