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制贩假证被判18月 19岁儿“子承母业”被抓
2010年01月25日 14:24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警方清理窝点内的假证 周翔宇 摄

母亲因制贩假证被判刑18个月,19岁的毛某却“子承母业”,和其他2名“90后”组团自立门户继续制贩假证。23日1时左右,长春市公安局城市管理治安支队在宽城公安分局东广场派出所的配合下,一举将该团伙的6名涉案人员全部抓获。目前,已经有4人被刑拘。

街头发现办假证野广告

去年入冬以来,长春市公安局城市管理治安支队便举行了打击非法广告的专项行动,在十几天前,民警发现街头有公开涂写、张贴的办假证电话号码的野广告。此事立即引起长春市人民政府和警方的关注,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在清华苑小区和光华学院小区内,分别是制售假证的居住窝点和工作间,有6个人经常出入于这两个小区之间,其中3人负责制证,另外3人负责接“货”、送“货”。

在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22日下午,警方在光复路鞋城附近,将正在送假证的湖南人朱某抓获。经过初审,朱某交代其他几人正在窝点和工作间内没有出来,警方决定立即展开抓捕。

正打算逃跑被抓个正着

23日1时左右,警方来到清华苑小区内,却突然发现窝点内的几名男子正在收拾物品,似乎有打算连夜逃跑迹象。警方怀疑朱某被抓的情况已经被窝点内的几人发觉,于是立即展开抓捕,进入屋内将正打算逃跑的5个人抓获。

随后,警方又来到光华学院小区内的工作间,在屋内当场缴获制假证电脑2台、扫描仪1台,以及打印机、激光雕刻机等制假设备,还有假印章3000余枚和各类假证半成品4000余本。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假证包括建设用地许可证、卫生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房产证、驾驶证、军官证、各类大中专院校毕业证、英语等级证、身份证等,种类之多,品种之齐全简直让人难以想象,所有这些假证普通人根本难以分辨其真假。

仨主犯均为“90后”

城市管理治安支队综合指导中队中队长顾航说,该团伙应该是一个组织非常严密的制作假证的犯罪团伙。据朱某交代,2009年5月,好友毛某的母亲曹某因制贩假证被判刑18个月,如今还在狱中服刑。此前,朱某(20岁)和黄某(20岁)、毛某(19岁)三人因为年龄小,都是“中线”负责接送“货”,大人出事后他们便没有了生计。几个人商量之后,决定重操旧业,于是三个“90后”合伙开了一家新的制贩假证窝点,并在湖南老乡中又找了3个人加入进来。

顾航说,该团伙成立后,他们总结了以往制假证时被警方一举抓获的教训,将工作间和居住窝点分别设在距离较远的两个地方,虽然出行不方便,但却能给警方的侦破带来麻烦,也能为逃跑留出时间。

目前,有2人没有直接参与制贩假证被警方教育后放回。而朱某、毛某等4人则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和伪造居民身份证罪被刑拘。(严冬)

警方   制贩   假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严冬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