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伤情助人索赔 河北成安一医生涉嫌违纪被查
2010年01月25日 10:24长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长城网邯郸1月23日讯(记者 郑建军 李永伟)近日,河北省成安县一村民刘某反映,其亲属和邻居因琐事发生争斗,双方各有受伤。后经当地相关部门鉴定,对方一人耳膜穿孔,已构成轻伤害,其亲属因此被公安部门拘留。因事发时刘某亲属并未打对方的耳部,遂对结果产生质疑。再次鉴定后才知,对方原来是找医生故意做了轻伤害手术。

根据相关法律,伤害案件中受害方如鉴定为轻微伤,属民事案件;如鉴定为轻伤,受害方即可追究对方刑事责任。相对来说,轻伤害要比轻微伤的赔偿标准高出不少,自然不少受害人都希望伤情鉴定的重些。但想在程序严格的司法鉴定中做手脚又很难,于是就有人琢磨“另辟蹊径”。

据一知情者透漏,当事人向有关部门举报后,公安机关当即介入调查,该手术为成安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靳某所为。长期以来,靳某利用职务之便和自己纯熟的技艺,在中间人介绍下,私自收取数额不等的费用,为“需要”做轻伤害的人做耳膜穿孔手术。目前,医院有关人员及多名“中间人”已被公安机关传唤调查。

近日,记者赶往该县人民医院采访。医院入口处悬挂着司法鉴定中心的牌子,但工作人员称,该院司法鉴定中心及五官科已被撤销。该院副院长张怀福表示,靳某确为医院正式医生,其与同科室另一名医生已被警方传唤,“具体原因还未接到有关部门正式通告……他(靳某)平日为人不错,谁也没想到会出这事。”

张副院长解释,在司法部门委托下,该院曾是该县唯一的司法鉴定中心,但早已分离管理。目前医院已不存在任何鉴定资质的机构,为规范管理,医院有规定对外伤不住院治疗的患者,一律不出诊断,但不排除个别医生顶风违纪。如查实靳某有违规违纪行为,待有关机关正式公布调查结果后,医院会按照相关规定严格处理。

成安县公安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医院   医生   靳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郑建军 李永伟   编辑: 谢灵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