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社房客醉酒两死两伤 医院警方对伤亡结论迥异
2010年01月25日 04:26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付彪和阿强的死因

警方结论:一氧化碳中毒

苏国兵和文飞病因

医院结论:酒精中毒

当晚并未开炉火,也无煤气泄漏,那一氧化碳究竟来自何方?——苏国兵和文飞质疑

你是相信我们警察,还是相信医院?——荷塘派出所警察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华高 吴玮玮

近日,发生在江门的一起中毒案,得出了两种迥然不同的结论:同是喝(醉)酒,同住一室,死者和伤者的结论分别是一氧化碳中毒和急性酒精中毒。一个大大的问号挂在死者付彪家属和死者阿强家属的脑中,他们都表示对有关结论不能接受,同时希望能早日弄清真相。

在采访过程中,一位自称“知情”人士向记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说这件事为什么会有两个结果,很大可能是怕“伤害”到有关单位的利益,所以不排除有人人为“制造”鉴定结果,为这个单位“开脱”。

一幕离奇的悲剧:

醉酒后两死两伤

来自贵州的付彪与广西籍的阿强死了,死在江门荷塘一家名叫东海酒楼的旅社里。死之前,他们和其他4位朋友喝了当地比较知名的红米酒。而与他们一同醉酒的苏国兵和文飞却因抢救及时,幸运地逃过此难。

付彪与苏国兵和文飞都是贵州老乡。付彪今年24岁,与哥哥付伯飞来广东打工多年,出事前,他们刚从中山古镇辗转来到江门荷塘。阿强虽是广西人,但曾与付彪在同一个厂打过工,关系比较接近。

“出事的那天是1月5日。”在这家名叫星空网吧隔壁的一家桂林米粉店,一杯清茶下肚,苏国兵道出他们那天的遭遇:“1月5日凌晨零时,我就在这家网吧上网,同是贵州老乡的苟晓宇发来短信,问我去不去付彪那边去玩,付在荷塘镇区一家旅社开了房。我说去啊。不久,我们就搭乘摩托车到一家加油站门口等,然后付彪把我们接到靠近荷塘汽车站旁,一家名叫东海酒楼的旅社二楼。付彪随即吩咐老乡付则刚去买酒,酒是这里比较知名流行的红米酒和一瓶啤酒,一斤花生。”“酒和吃的准备好后,大家并没有急着吃,而是先洗澡。洗完后,我们喝了一小杯红米酒,不到2两,一个小时后,大家都感到头晕、乏力、胸闷,呼吸急促,并伴随呕吐,于是大家就在房间内睡觉休息,文飞和我的酒量差不多,喝白酒我们一次喝个3两没问题,但这次很奇怪,出奇的难受!”

苏国兵说,由于异常难受,他和文飞以及没有沾酒的小宇(苟晓宇)便一起睡了,睡之前,他和文飞不断地呕吐,但仍没有解决头晕的问题。后来不知道怎么睡着了,当日中午1点醒来就发现付彪死在房间的厕所地面上,而阿强就死在他们身边,头几乎碰到地面,只有身子一半还歪斜在床上。

两种迥然不同的结论:

急性酒精中毒?

一氧化碳中毒?

付彪倒毙厕所,阿强死在他们身边。苏国兵说,“屋内的四人顿时懵了,一时六神无主,还是没有喝酒的小宇(苟晓宇)想到了叫旅社老板,我和阿飞(文飞)打了120和11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确诊付彪和阿强已经死亡时,把我们送到了荷塘镇医院。”

“到了(荷塘镇)医院,医生好像为我们洗了胃。之后说送我们两个状况比较严重要去江门市人民医院。1月15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江门市人民医院,该医院的理念和口号是“一家负责任的医院”。呼吸科的医师和护士长听完记者的来意后回答说,从两个住院病人的检验结果来看,两名病人都与酒精中毒的各种症状和反应相吻合,应是酒精中毒所致。在医院提供的病历等诊断报告上,记者看到医院的首诊记录为:假酒中毒?出院结论为:急性酒精中毒。

“死者付彪和阿强的结论则不是这样的。”付彪的哥哥付伯飞对弟弟的死存有疑虑,“荷塘派出所的办案警官说,付彪和阿强均属于一氧化碳中毒。我们作为死者的家属是不理解的,怎么同住一屋,同是喝(醉)酒,结论却迥然不同呢?”付伯飞将他带来的由警方定性的死者死亡报告上,记者看到,死者被定为一氧化碳中毒。

死因存争议

老乡:是白酒出了问题

作为死者的老乡,也是当事者之一,苏国兵认为应该是白酒出了问题,因为除了小宇没有喝白酒外,5个人共喝一瓶白酒,此后都出现头晕、乏力和呕吐症状。

但荷塘派出所向死者家属表示是煤气中毒。对此,阿兵表示不大可能,因为房间只有10多平方米,房内虽然有煤气瓶,但没有开炉火,也没有闻到煤气泄露的气味。他同时认为,如果那两人是煤气中毒死亡,那文飞和自己的酒精中毒就很难解释了。

东海酒楼附近有村民透露,5日警方曾对一家商店的酒进行了检查。但当日上午面对记者时,商店店主拒绝承认曾卖过酒给当事者,还表示当天警方只是询问有没有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并没有查封店里的酒。

警方:是一氧化碳中毒

“案发后,我们就把检材送去省公安厅刑侦局技术处检测,结果已经出来了,米酒和食物没有问题,死者是一氧化碳中毒身亡。”1月16日上午,荷塘派出所一位负责刑侦的警官说,案发后,警察立即赶到现场,发现房间内气味比较浓,随后警方通知了当地的卫生防疫部门,经过检测,事发的房间一氧化碳浓度严重超标。该警官还表示,为了证实该房间的一氧化碳浓度高的的问题,他们还特地抓来了两只鸡,这两只鸡在进房间前是精神抖擞的,但放出房间后则耷拉着脑袋。

按警方所说,食物和酒是安全的,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但根据当事人苏国兵和文飞的说法,当晚并未开炉火,也无煤气泄漏,那一氧化碳究竟来自何方?对此,该负责人却一语惊人:你是相信我们警察,还是相信医院?

厂家回应:

相信死亡事件与酒无关

针对当事人提出死亡事件与酒有关的言论,顺德酒厂董事长杨振海表示,知道江门荷塘发生有怀疑酒精中毒事件,当时江门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就要求企业提供质量控制等方面的资料,之后就没有再联系过企业,企业也在等事件的进一步动态。而如何看待同一件事,死亡的人是死于一氧化碳中毒,而晕倒生还的两人是酒精中毒?杨振海表示:此事由当地的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因为不太清楚事件的具体情况,很难发表意见,不过如果酒的理化指标没有问题,那么相信事件与酒没有关系。

至于当事人说喝那酒时觉得味道不对,会不会是假酒,现在假酒情况是否严重?杨振海表示,因为企业没有派人去确认这个酒是否假酒,所以无法得知酒的真假,但是万一这个酒真的是假酒,如果公安部门检查过它的理化指标都没有问题的话,也不会引起中毒。

医院   警方   付彪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何华高 吴玮玮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