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警方:民警枪杀村民系现场处置经验不足
2010年01月18日 02:23重庆晨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岭县公安局坡贡派出所。记者 郎清湘 摄

当事民警,坡贡镇派出所副所长张磊。记者 郎清湘 摄

(重庆晨网特派记者郎清湘 17日23:00贵州安顺报道) 17日,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公安局坡贡派出所副所长张磊12日使用枪支致两村民死亡案中的尸检报告披露:死者郭永华头部中弹,死者郭永志右大腿和头部中弹。

18日上午11点在安顺市政府,将召开副所长张磊开枪打死两名村民案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律师认为警方在推诿责任

据记者多方了解,公安部督察局一名警务督察人员自14日抵达安顺后,参与了事件调查,并将全程监督案件的调查。

对于张磊有无必要两枪都打向足以致命的头部,以及先打腿部致使对方无反抗能力后,又冲头部开枪的问题,安顺警方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从目前初步掌握的情况来看,张磊临场处置经验不足,存在处置不当的问题,没能很好掌控住局面,张磊及协勤当时确实受到当事人攻击和抓扯,但有无必要开枪示警值得商榷。警方将根据下一步的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此前的13日新闻发布会上,官方宣布该案为“袭警抢枪”。

17日晚上,两名死者家属委托的北京市义派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建国对本网记者说,尸检报告需要拿到后,征求死者家属意见,才能确定是否需要重新鉴定。

对于官方“张磊临场处置经验不足,存在处置不当的问题”的解释,作为本案被害人的代理律师徐建国表示严重不认同,“警方不能以'经验不足、处置不当'8个字解决整个问题,两条人命没了!严格地说,本案依照法律有关规定,应按故意杀人论处。”

当事人对开枪细节描述冲突

17日出版的安顺当地报纸《黔中早报》03版刊登了该案的整版报道,并在头版头条做了导读。

这篇题为《祸起1360元退亲款》的关岭“1·12”枪击案追踪报道,采访了发生纠纷案的另一当事人戴寸忠称,郭家兄弟等7人在案发时曾在镇上喝了五六斤白酒,且事情起因系郭家兄弟先动手,此后,郭家兄弟与派出所副所长张磊发生撕扯并将其逼到阴沟,张磊鸣枪警告后,郭家兄弟继续扑向张磊。

17日,戴寸忠父子三名当事人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称,戴寸忠是在15日下午5点左右在断桥镇派出所接受的采访,采访人和陪同采访人包括记者和身着便衣的警察。

戴寸忠向本网记者在内的多家媒体采访时,回忆开枪细节时与《祸起1360元退亲款》的报道内容有冲突:他前面有围观的群众,他没看到开枪的细节。

《祸起1360元退亲款》报道还援引目击者的话称,当晚,郭家人挨家逐户打招呼,“不准讲真话,否则炸了你家房子。”

该案中的另一名当事人郭永文17日再三强调,他们绝对没有做出这样的举动,且《黔中早报》的报道与事实有出入。

即将在18日上午11点举行的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或将公布开枪细节。

相关新闻:

贵州民警枪杀2名村民案尸检推翻县公安局说法

早前报道:

贵州警察击毙村民事件存七大疑点 公安部调查

派出所长执法中开枪打死两村民 枪枪致命遭质疑

贵州民警处警时连续开枪打死两人 停职接受调查

官方:两名村民公然袭警被子弹击中身亡(图)

延伸阅读:

警察当场击毙持砖歹徒 群众送锦旗网友提质疑

7名男子持刀袭警被鸣枪警示 1人中弹受伤(图)

湖南邵阳发生暴力袭警案 3名交警被砍伤(图)

男子酒后袭警点煤气罐 持刀连伤五人被擒(图)

男子死亡警方称其袭警自杀 百人聚集讨说法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郎清湘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