肤白人靓富婆征婚借种?原来是一家9口搞婚骗
2010年01月16日 16:40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警正在清点收缴的赃款和各种赃物 记者 杨帆 摄

嫌疑人王某对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 记者 杨帆 摄

这么多富婆征婚借种?原来是一家9口在搞婚骗

一年多诈骗成功300余起,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肤白人靓财产上千万,只要陪游可得遗产……”38岁的四川人夏某被报纸上这则富婆打出的广告深深吸引,背着家人和婚介联系后,富婆没见着,钱却被骗了!近日,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和渝北区刑警支队联合打掉一个家族式婚骗,和夏某一样遭遇的多达300余人,涉案金额上千万元。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全部抓获,警方也揭秘了婚骗招数。

第1步 广告诱人

富婆抛出橄榄枝 横看竖看你都赚

去年6月的一天,四川省北川县,38岁的夏某无聊地翻开前一天买回的报纸,一则广告让他眼前一亮:一位长发飘飘美丽女子的图片在广告正中,旁边写着一段话:“美丽动人,家贫无奈嫁富商傻儿,夫车祸逝世,寻一位爱心男,结伴一览祖国大好河山……”最后,还用大红字体写着:“不影响你家庭,千万财产公证你名下。”

横看竖看都不吃亏,夏某心中不禁荡起涟漪,记下广告后的婚介电话,次日一早打过去。电话中,一名女子自称红娘,说是要想和富婆牵上线,必须过她这关。夏某简单介绍自己后,红娘“开恩”:“条件不错,我帮你联系。”

不久,一名女子给夏某打来电话,说自己就是广告上身家上千万元的富婆,还想和他电话聊天,了解彼此。富婆还给夏某吃下定心丸:“绝不影响你家庭,放心,男的不会吃亏。”

第2步 出手阔绰

“悲惨人生”博同情 富婆无爱但有钱

第一次联系后,富婆对夏某表示了好感并留下电话,让夏某背着老婆给她联系。夏某不敢相信:这种好事会落在自己身上?忐忑不安的过完一周后,夏某再次给富婆打去电话。这次,富婆开始哭诉自己的无爱遭遇,声泪俱下地说着自己的坎坷人生。

几次电话聊天后,夏某渐渐了解到富婆的身世。富婆称,如果夏某愿意陪她旅游,只要最终成行,她名下的财产就可过户于他。

夏某心中暗喜,准备告诉家人自己出外打工,然后和富婆去旅游一圈,一回家就成了千万富翁。

聊到见面事宜,夏某面临最后一道考验,富婆要求,为安全起见,得经婚介的见证。

第3步 连环套钱

变着花样收钱财

一刀一刀割你肉

夏某赶紧告诉红娘,富婆已同意和他见面,需要婚介见证。红娘一边恭喜,一边说得收取保证金3000元,收保证金主要是担心男方临时改变主意。3000元换来千万元,夏某觉得太值,没有丝毫犹豫就给红娘提供的银行账户汇去保证金。到账后,红娘又称还需3000元办理手续,夏某又是想都没想,照办。

一个星期内,夏某两次给婚介汇款,然后焦急地等待结果。终于,富婆打来了电话:“今后,我的财产都是你的了,你把税费交给婚介吧,千分之四就行。”夏某欣喜若狂,八方借钱,往红娘账户上又打去4万元。

富婆还是不愿现身,夏某有点着急了,冷静下来后,他的脑海中出现一个恐怖念头,前后多次汇款,自己连张收据都没有,只是听到了富婆的声音,难道是骗局?红娘的最后一个电话,彻底往夏某的脑门上泼下一盆凉水:“再打4000元,作为她的路费。”

夏某醒悟后,犹如哑巴吃黄连,既不敢告诉家人,更不敢报警。前后被骗46000元,他只知道婚介在重庆,其他一概不知。

婚骗:我是婚姻受害者

昨天中午,记者见到婚骗团伙主谋王某,她面容姣好,看不出已有38岁。王某称,以前她和丈夫一起经营生意,做得有声有色,贫困的家庭开始富裕起来。两年前,丈夫却突然和她离婚,爱人的不辞而别让王某深受打击,生意也开始走麦城,后来,她才想到用婚骗的方式来骗取他人钱财,“感情的钱,好骗些。”

9人来自同一家族 一年骗了上千万元

去年7月30日,沙坪坝区杨公桥105号附2号某小区二单元9-2和9-3,两声敲门声后,民警突然分头破门而入,将两间屋内的7名男女按倒在地。随后,民警又在附近另一小区抓获一对男女。据查,这9人都是婚骗犯罪嫌疑人。

在这之前,市公安局刑警总队和渝北区刑警支队经过大量摸排,在20余条有效线索面前,最终确定这9人的准确位置。抓捕成功后,民警在现场收缴54部手机、120张银行卡,以及30张身份证。

骗子床前排排坐 通话内容先写好

几间屋内,摆设相同——客厅正中摆着床,沿着床边一圈放着小凳,床上有大量编号的手机,旁边就是写着受害人名字的名单,床头还有几个记事本。

民警翻看记事本,发现里面全是一段段标注受害者名字的对白,循规蹈矩的问话和答语已经事先写好——他们就是坐在床前,照着记事本上的对白和受害者进行联系。

婚骗竟是一家子 专职诈骗一年多

民警调查发现,这伙人全是铜梁县人,竟是一家子,以38岁的女子王某为首。据了解,从2008年2月开始,王某找来哥哥,又找来家族中的另外7名成员(其中三对是夫妻),开始实施婚骗。

王某交代,他们花一二十元不等,从扒手处购买偷来的身份证,办理各类银行卡,并买来大量手机和手机卡,然后在全国各地各种没有刊号的小报上,连续砸下“肤白人靓财产千万”的广告,要么是富婆借种,要么是陪伴出游,都有丰厚回报,然后就坐等读者电话。他们用一台手机对一个受害者,一名婚骗成员对多人实施电话联系,最终进行诈骗。

诈骗成功三百起 涉案金额上千万

警方介绍,根据骗来的金额,该团伙实施按劳分配:如果金额高,他们就平分,金额低,则谁骗谁得。

根据现场收缴的账目来看,两年来,该团伙已经诈骗1000起,成功诈骗300余起,涉案金额超过千万元。目前,他们已经在沙坪坝区买了三套房子,以及豪华小车。

昨天,专案组民警将收缴来的80余万元现金,发还给11名受害者,在这些受害者当中,受骗最多的竟高达396000元。

受害人大多是农民 非法广告不要轻信

昨天,专案组组长彭建平介绍,这些被骗者全部是低文化者,多数是家庭环境较差的农民,“他们往往在汇过款后,为了挽回损失,早点和富婆见面,不惜又多次打款,始终觉得自己离富婆越来越近。”

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非法广告,没有刊号的刊物尽量少看,不要随便向陌生人汇款,要保留汇款的单据,另外,征婚者应到正规的婚介公司,和红娘当面详谈,如果在征婚过程中产生费用,要明码实价,做到心中有数,如果能双方见面,一定要通过各种渠道,尽可能了解对方更多信息,以免上当。

本版稿件由记者 黄河 实习生 曾觅 采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河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