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歹徒相继饮弹自尽续:被抢司机头中两枪身亡
2010年01月16日 04:34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最新内幕

●的士司机中枪时右手还拿着防暴催泪器

●枪杀的士司机后,三歹徒跑进加油站抢劫另一辆车没成功

●三歹徒太阳穴处有射击残留物,是贴近射击形成,确是自杀

2010年元旦的第一分钟,发生在东莞大朗的3名歹徒枪击的士司机,被围困后3歹徒轮流饮弹自尽一案,轰动一时。本报对此案进行了连续报道,独家披露了3名歹徒的身份信息,并赶赴广西找到了他们的家人。

昨天,记者辗转拿到该案的《调查报告》,该报告是东莞市刑警支队在案发4天后作出的。报告中披露诸多原本不为人知的细节,也用事实解答了案发后不少人的怀疑:3名歹徒的确是轮流饮弹自尽的。

报告称,的士司机头部中两枪,右手还拿着防暴催泪器。枪杀的士司机后,三歹徒跑进加油站还想抢劫另一辆车但没成功。

怀疑司机因反抗而被杀

2009年12月31日23时30分许,的士司机陈叶焕驾驶出租车在大朗镇长富路路段行驶,车上无乘客。

23时53分许,该车行驶至美景大道农村信用合作社路段时,李优(23岁,上身穿白色上衣,下身穿牛仔裤)、黄佳咩(20岁,黑色上衣)、蒙晓洋(23岁,灰色上衣)3人上了该出租车往松木山方向行驶。

23时56分许,陈叶焕载着3人开车到松木山加油站入口处,距加油站10米的绿化带停车。陈叶焕在车内遭歹徒枪击头部2次,当场死亡。

警方勘查时发现,陈叶焕的右手持有一防暴催泪器。

歹徒进加油站抢车失败

枪杀的士司机后,3名歹徒从陈叶焕的车内仓皇逃出,跑进了松木山加油站,企图劫走停在A排1号加油机旁的一辆黑色丰田凯美瑞小轿车。

李优持枪指着凯美瑞小轿车司机叶某某(男,24岁,大朗人)的头部,强迫其下车,黄佳咩、蒙晓洋则分别打开车后门强行将坐在车上的叶××(男,26岁,大朗人)和陈××(男,22岁,普宁人)拉下车。

司机叶某某下车时,顺手拔走了车钥匙,跑到加油站后面,乘客叶××、陈××则也跑到了旁边。3嫌犯上车后,发现没有车钥匙,便下车穿过加油站,往大朗洋坑塘村方向逃跑。

治安队长侥幸躲过歹徒一枪

1月1日0时05分许,大朗分局110接到群众报警称有3人抢劫杀人。

0时35分许,3歹徒从松木山加油站逃至洋坑塘村时,遇到了正在路上巡查的洋坑塘村治安队长黄队长和另外两名队员。

黄队长曾接受记者采访。黄队长说,他们上去想查3人的身份,3人看见他们走过去就跑,他们猛追。被追上后,李优掏出仿六四式手枪,朝黄队长射击,子弹击穿了黄队长的衣服,留下3个洞,幸亏没有受伤。

黄队长一边通过对讲机请求支援,一边继续追赶。“我当时都来不及怕,就想着,一定要把这3个王八蛋追到。”

3歹徒确是自杀

李优等3名歹徒在治安员的追赶下,慌忙逃进洋坑塘村富洋路一个在建的两层楼的建筑工地内。当时只有黄队长等3名治安员在场,他们守在门口,等待民警增援。

正在里面睡觉的工人梁亚华听到有人闯进来的响声后,慌忙开灯欲起床,李优便向梁亚华开了一枪,击穿了他的左小腿。随后,梁亚华在床上亲眼目睹,一名歹徒将手枪举向自己的头部开枪自杀,另外两名歹徒见状,也先后持该支手枪向自己头部开枪自杀。

民警和医护人员赶到时,受伤的梁亚华已自行从楼内爬出来;医生进入现场检查,确认黄佳咩、蒙晓洋已死亡;李优被送往医院抢救,于凌晨4时抢救无效死亡。

其中,李优自杀的子弹左进右出,黄佳咩、蒙晓洋皆为右进左出;3人的枪击入口皆有射击残留物,是贴近射击形成;3人身上均有射击残留物,可以确定3人均为自己开枪自杀。

专家:歹徒的目的应是想抢车

据了解,案发后,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梁伟发作出重要批示,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安成、省厅刑侦局长杨江华等领导先后赶赴东莞指导侦查;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也作出重要批示。

3名歹徒作案的过程已经清楚,3人的确是自杀的疑惑也已经解开,但3歹徒为何要抢劫出租车,劫杀的士司机后,为何又要去抢其他车?他们到底是要抢钱,还是要抢车?这个问题,调查报告中没有提及。

三人之一的李优的大嫂曾告诉记者,李优元旦前打电话给家里,“赚到钱就回家过年,赚不到钱就不回家了”。相关专家告诉记者,从李优枪杀的士司机后再去抢凯美瑞车的行为看,他应该会开车,“所以,他们的目的应该就是想抢车,抢了车去外地销赃;而一开始选择出租车,是因为出租车最容易接近。”(文/记者 汪万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万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