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称杀人在35分钟内报假警12次
2010年01月16日 01:46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通化讯 (记者闫硕 通讯员李明翰) 1月14日12时许,一男子报警称自己杀了人。柳河县公安局向阳派出所调查后发现,男子不但谎报警情,更是在35分钟内报假警12次。

1月14日中午,一男子连续3次打电话到柳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但总是顾左右而言他。12时许,在接警人员的追问下,男子称:“我杀人了,要自首!”接警人员询问其姓名住址时,男子说是向阳镇安了屯,便挂断电话。

向阳派出所所长艾红军、民警周慧勇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在路上,男子接通了电话,却不说详细地址。

民警走访村干部及群众得知,没有杀人案和任何异常情况发生。初步确定该男子是谎报警情。

民警再次拨通该男子电话时,男子竟辱骂民警。民警对其讲明报假警的利害关系,男子依然不予理睬。

民警查明,该村村民杨某有重大嫌疑,当民警赶到杨某家中时,杨某正一手拎着酒瓶,一手拿着电话在不停地拨打110报警电话!

据了解,37岁的杨某是农民,多年前离异,当日喝了酒,但不算多。民警调取其通话单后发现,杨某在35分钟内竟先后拨打110报假警12次。目前,杨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罚款200元。

“你知道报假警的后果吗?”“当时也知道,但觉得没啥事,就打着玩了,现在特别后悔!”被抓后杨某说。

据统计,仅2009年,柳河县110报警服务中心共接到群众电话1.8253万起,日均接警50起,其中50%为恶意骚扰电话,30%为错拨。恶意骚扰电话中,90%为成年人拨打,其中,既有醉酒者,也有穷极无聊找人聊天者。恶意骚扰电话不仅占用了110报警服务台有限的资源,更严重影响了正常报警求助电话的接入,损害了公众利益。

公安机关呼吁,请珍惜、爱护110,正确使用110。对情节严重的恶意骚扰者,警方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追究其法律责任。

男子   民警   杀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闫硕 李明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