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驾宝马撞人 出事路段9个摄像头均坏掉
2010年01月16日 01:43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民网1月15日报道 新华网深圳1月14日电(记者 王传真)深圳市公安局14日晚通报,深圳市近日发生一起交通警察驾驶宝马小轿车与一行人碰撞的交通事故,造成被这名被撞行人死亡,司机肇事后驾车逃离现场。警方经过11天的全力查找,终将肇事逃逸者抓获归案。

据介绍,1月2日21时40分许,深圳市宝安区龙华街道八一路发生一起宝马小轿车与一名行人碰撞事故,造成这名行人死亡,事故发生后肇事者驾车逃离现场。

深圳市公安局交警局在案发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展开全面侦查。经过大量的排查取证,专案组民警于1月13日下午在深圳市光明街道辖区发现一部白色宝马小轿车,其右后视镜损坏,疑为肇事车辆。经鉴定,确认这辆小车为“12”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肇事车辆。

经初步查证,案发时,车主的儿子王某为深圳市公明交警中队民警,驾驶该车行至八一路时撞倒一名路人后逃逸。王某礼对交通肇事逃逸、致使被撞者邹为贤死亡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王某礼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深圳市委、市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在得知调查工作涉及警务人员时,立即责成有关部门介入调查,要求专案组加大侦查办案力度,彻底查清案件事实,严肃依法追究责任。(新华网)

南方都市报本报讯(记者 肖友若 成希 赵炎雄)1月2日,深圳市宝安区龙华八一路,一辆宝马车撞死一名退役武警战士后迅速逃逸,现场留下了宝马车一个后视镜。受害者年过六旬的父亲背着妻子深圳街头寻找肇事者,广东省公安厅也派督导组来深指导破案。昨日下午,真相终于大白于天下。肇事者系公明交警中队交警王某礼,昨日下午王某礼被刑事拘留。据了解,其已经就酒后驾驶撞人逃逸供认不讳。

死者抗击台风曾获评“优秀士兵”

死者邹为贤年仅24岁,家中独子,系刚退伍不久的武警战士。2009年12月底来到深圳,在龙华一家自行车厂找到了工作。

据他父母介绍,邹为贤在福建服役期间,多次参加部队组织的抗击台风行动,在一次任务中,他一人救出十多名被困群众,被评为“优秀士兵”。事发当日,邹为贤曾给老家打过电话称要前往买洗衣粉,谁知挂断电话后不久便与亲人阴阳两隔。

事发后,邹为贤65岁的父亲邹荣福背着妻子彭国丽从安徽蚌埠老家赶到深圳,在龙华的大街小巷都张贴启事寻找目击者。

撞人宝马时速至少100公里

据目击者说,1月2日晚,还在下大雨,邹为贤打着伞去买洗衣粉,当他走到龙华街道八一路接近人民北路路口时,一辆飞驰而来的白色小车将他撞倒,随后消失在夜幕中。根据目击者的证词,当时肇事车的车速至少100公里每小时,撞到人后没有停下。由于车速太快,加上雨天光线不好,目击者没有看清肇事车的车牌。邹为贤被送到医院救治,经抢救无效死亡。

出事路段9个摄像头都是坏的

事后,交警从现场肇事车辆留下的右后视镜认定,肇事的车辆为白色宝马车318i或325i低配置车型,生产时间为2003年或2004年。根据现场的情况,出事点位于闹市区,该路段共有9个电子摄像头,但9个摄像头都是坏的。

尽管两位老人在龙华的大街小巷都张贴了启事,渴望找到目击证人,但一无所获。

省公安厅督办珠三角大排查

广东省公安厅获知退伍武警邹为贤被撞身亡事件之后十分重视,派出督导组前来深圳指导破案,连日来,警方调查了百余辆涉嫌肇事车辆,民警分赴广州、惠州、中山、东莞等珠三角城市展开了大规模的车辆排查行动。

13日上午,邹荣福和彭国丽两位老人相互搀扶着来到了深圳广电集团交通频率《交通生活热线》直播间讲述了儿子邹为贤生前的故事。在一个多小时的节目中,两位老人声泪俱下地讲述了孩子在部队服役期间奋不顾身、在抗击台风中勇救群众的英雄事迹,以及邹为贤孝顺的故事。不少听众朋友表达了对两位老人的关心,有读者致电称,肇事者很有可能系非常熟悉路况的人士。

昨晚,深圳市公安局发出通报称,警方经过11天的全力查找,终将肇事逃逸者抓获归案,肇事者是公明交警中队的一名民警,昨天已被刑拘。

交警副中队长酒后驾驶?

消息灵通人士告诉本报记者,通报中所称的王某礼系公明交警中队的副中队长,事发前喝了酒,系酒后驾驶,撞倒邹为贤后,宝马车的左前挡风玻璃全部碎裂,直到昨日下午,终于被宝安交警大队抓获。

昨晚,记者赶往宝安交警大队,交警大队相关人士表示,此案的案情发布已交由市公安局处理。市交警局相关人士表示,事故处理会秉公执法。

警方通报(摘录)

2010年1月2日21时40分许,在宝安区龙华街道八一路发生一起宝马小车与行人碰撞,致1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肇事者驾车逃离现场。警方经过11天的全力查找,终将肇事逃逸者抓获归案。

经过大量的排查取证,专案组民警于1月13日下午在光明街道辖区发现一部车牌号为粤B×××××的白色宝马小车,其右后视镜损坏,经初步鉴定,确认粤B×××××号小车为“12”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肇事车辆,该车登记的车主为王某某。经初步查证,案发当日,车主儿子王某礼(男,28岁,公明交警中队民警)驾驶该车行至龙华八一路时撞倒一名路人后逃逸。王某礼对交通肇事逃逸、致使被撞者邹为贤死亡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文来源:新民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传真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