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青年遇到爱情骗子 民警人肉搜索发现线索破案
2009年12月31日 11:25浙江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女青年遇到爱情骗子 民警"人肉搜索"发现线索破案

长得帅,又是高干子弟——这样的男青年是不少女子心仪的对象。去年,在温州工作的女青年小邬就“幸运”地遇到了一个。

男子姓杨,自称是某部副连长,母亲在江西省水利厅当副厅长。两人很快建立了恋爱关系。杨某很体贴,去年12月主动提出要转业来温州和小邬团聚。小邬开心极了,杨某让她垫付转业费,以及给领导送礼、调动工作的钱,小邬一一给了,大概有8万多元。

随后杨某失踪了,小邬报了案。

杨某是怎样被找到的呢?

昨天,受理此案的检察官说,当初民警接到案子时,就觉得这样以恋爱名义骗取女孩子钱财的“爱情骗子”不会做一次就收手的。

民警在网上进行了搜索,果然,在天涯论坛上发现有人发帖“人肉搜索”杨某。

发帖的女孩子是云南人小许,她的遭遇和小邬相似,也被骗了8万多元。小许通过“人肉搜索”找到了杨某的老家,但骗去的钱差不多被花光了。

民警获得这一重要线索后,最终在江西南昌将杨某抓获。前天,杨某被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退赔违法所得人民币163500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