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一拳打死狗主人获刑12年
2009年12月31日 04:0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晨报讯 (记者 武新) 妻子开车轧死一只宠物狗,给丈夫黄某打电话求救。丈夫黄某赶到现场和狗主人争执不下,一拳朝狗主人的脸上打去,狗主人不幸身亡。昨天,肇事者黄某被市一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

被控犯故意伤害罪的黄某当庭交待说,今年6月22日,他妻子打电话说她在古城南里出事了,他赶到现场,妻子说她开车把一只小狗轧死了,狗主人还打了她。这时,一个男人突然从对面冲过来,他以为对方要打他,就一拳打在对方的脸上。挨打的正是狗主人王磊(化名),被送往医院抢救后不治而亡。

“作为成年人,你知道用拳头打人的后果吗?”法官问。黄某愣了一下说:“不知道,我以前从来没打过人。我就打了他一拳。”听到这里,死者的女儿有些激动地对法官说:“我爸脸上有好几处伤,他不可能只打了一拳!”

公诉人当庭播放小区录像。录像清晰显示,黄某妻子驾驶红色轿车驶过小区门前减速带时,从一条小狗身上轧过。后来黄某挥拳朝王磊的面部打去,王磊倒地。

法院认为,黄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黄某系初犯、偶犯,并积极赔偿了被害人家属的经济损失,且被害人在案件起因上有严重过错,可依法对黄某从轻处罚。

狗主人   获刑   黄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武新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