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留学生被当妓女关押 为中马友谊停写坐牢日记
2009年12月28日 12: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该报中南马社会新闻组主任吴国平(右)独家专访李俊杰。

网志引起马中两国网民的两极化回响,李俊杰一度想关掉自己的博客。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中国女硕士李俊杰把在马来西亚被扣留经过写成日记,上载网上,引起马中两国网民的两极化回响,出乎她意料之外,因此决定停笔,不要写完其余3天的《坐牢日记》。

这名23岁管理硕士攻读生接受《光华日报》专访时说,她把被扣留经过上载到本身在新浪博客开辟的《漱玉词》博志上,纯粹是自述遭遇,根本没有其他意图,不料在得到许多网民回贴支持打气之际,更惹来网民的叫骂嘲笑,完全出乎预料之外。

她以《坐牢日记》为题的文章,计划把被扣留8天经过记录下来,其中首5天的自述文章已分别于12月13、15、17、20及22日上载到《漱玉词》博志,还有3篇待执笔续写。

她指出,她不想伤害本地人民的感情,更不愿意看见马中两国人民为此激化矛盾,甚至破坏马来西亚的国际形像,于是就此搁笔是最佳方法。

“其实,我的第6天日记已写了100多个字,现在全部清除完了,不会再有续文。”

不管怎样,她补充,如果要把8天的经历写完,可能选择把剩余的3天自述以不公开方式上载博志,因为这毕竟是她人生中难忘的俗事。

只为讲述自身遭遇

李俊杰说,她把扣留期间所见所闻,包括警员受贿及粗暴写成文章,这都不是文章重点。

她指出,她的文章是讲述她自身遭遇,内容包括目睹或耳闻的事情,尽管部分内容会引起某些人士的不满,那毕竟不是文章的重点。

“我只是外国学生,对我而言,马来西亚警察清不清廉,不关我事,我更不会干预。”

询及抨击警方粗暴,她说,这是她所见的事实,不会诬赖,不过对于警员受贿,只是从同时被扣的中国女子处听来。

针对警方欢迎举报,李俊杰说,没有警方致电给她让她去报案。不过,她说,她不会去报案,因为不会有人愿意出来作证,而且不会再去打扰同时被扣留的同乡。

早前报道:

中国硕士遭大马警方误拘 被当妓女关押8天(图)

女留学生被马来西亚警方当妓女拘留8天(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