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情侣遭打劫 男生拼命反抗被捅伤
2009年12月28日 03:29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4个劫匪一边抢劫财物,一边攻击小田,其中一个劫匪见小田拼死反抗,掏出一把小刀捅伤小田的后腰。杨志成/制图

■新快报记者 王吕斌 李国辉 实习生 龙瀚

案发一小时后警方擒获3名劫匪,广外男生仍有生命危险

离天河区东圃桃园路劫杀案仅一天时间,大学城又发生一起持刀抢劫伤人案:前晚8时许,大学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间的小山坡上,一对学生情侣遭4名持刀男子抢劫,男生在反抗中被劫匪捅伤腰部,目前仍有生命危险;劫匪抢得财物后逃走,警方在案发一小时后抓获其中3人。

男生拼死反抗劫匪掏刀捅伤后腰

今年19岁的小田(化名),是广外北校区09级商务英语的大一新生。前日周末,他来到大学城与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一的女友小维(化名)见面。当晚8时许,两人散步到学校附近的一处小山坡,周围并没有多少人。

两人谈兴正浓时,突然从山坡上方的丛林中跳出两名年轻男子,恶狠狠地要小田和小维交出财物。小田并未顺从,与两男子纠缠起来。两男子见不能得手,便又喊出埋伏在一旁的另两名男子。4人一边抢劫财物,一边与小田缠斗。一名劫匪见小田拼死反抗,无法将其摆脱,便掏出一把小刀朝小田的后腰捅去。

中刀后的小田捂着伤口倒在地上,血流如注。4名劫匪见状,匆匆拎起抢来的财物,顺着山脊向大学城中心湖方向逃去。由于小田和小维两人的手机均被抢走,两人无法第一时间报警。小田受伤后,小维冲下山坡向广州中医药大学的一名保安求助,不久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小田送往医院抢救。

学校加强安防提醒学生减少夜出

昨日在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分院,记者见到了小田,经过初步治疗后的他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床边有一条满是血迹的裤子。其堂姐表示,小田身体很虚弱,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

据主治医生介绍,小田的右后腰部被利刃刺入深十多厘米,经过检查确认其内脏没有明显伤势。目前,虽然小田生命体征平稳,但因其腹腔内有淤血,适当的时候需实施手术。“他(小田)现在还有生命危险,我们只能以保守治疗为主。”主治医生说。

昨日,广外大学城校区保卫处一名工作人员称,警方已经抓获3名嫌疑男子,除被抢的两部手机外其余大部分财物已追回。“年末是案件高发期,我们将提醒学生夜晚尽量减少外出。”该工作人员表示,学校也会加强周边的治安巡逻,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的具体情况做进一步调查。

(报料人:黄小姐奖金:150元)

警方通报

案发一小时后地铁站口擒匪

昨日记者就学生遭劫案向番禺警方了解到,案发后,番禺警方快速反应,迅速组织警力排查堵截,在接报后仅1小时即接连抓获3名涉案嫌疑人,破获该起案件。

据警方人士介绍,案发后专案组分析判断,鉴于小谷围地区交通设施相对滞后,嫌疑人仍在小谷围的可能性较大,于是派出警力在小谷围与外界的所有出入口处布控,并组织治安员、治保队员等力量在大学城及周边地区全方位搜索。近1个小时后,一组伏击在大学城北站地铁站出入口附近的民警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与通报的嫌疑人十分相似,经盘查后将其抓获。几分钟后,另两名嫌疑人也在该地铁站口附近先后落网。经初步审查,3名嫌疑人供认了在大学城抢劫伤人的犯罪事实。

据知情人士透露,前晚抢劫作案的团伙共有4人,其中一人是广东人,其余的都是外省人,最大的30多岁,最小的20岁左右。当晚8时左右,这4人一起到大学城游荡,行至一绿化带草丛处时,见到一对大学生模样的男女正在散步聊天,于是顿起歹念实施抢劫。在此过程中遭男学生的反抗,一名匪徒于是持刀将其捅伤,随即抢走两个挎包。据悉,包内有较少的现金和两部手机。

另据了解,被劫的这对男女是情侣关系。

目前,番禺警方已将3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相关的追逃和审讯工作正在进行中。

警方提醒

岁末犯罪活动频繁遇劫莫与歹徒硬拼

12月25日,天河区东圃桃园路发生情侣遭劫杀案,相隔仅一天,番禺区小谷围又发生学生情侣遭劫案。警方人士表示,这两宗劫案均是具有随机性的街面抢劫犯罪,年终岁末往往是犯罪活动较为频繁的时期,广大市民居家出行均需做好安全防范,应注意以下几点:

1.早晚独自外出时,尽量不要携带贵重物品,最好把手机和金银首饰摘下藏于内衣口袋。

2.到银行存取款时,要注意周围是否有人窥视或尾随,要提取大额现金的话,最好结伴同行。

3.出行尤其是在夜间行走时,要走路灯敞亮的大马路,不要为了抄近路而走僻静小道或公园绿地,如果发现有人尾随可马上穿越马路或走向人多的地方,紧急情况下立刻拨打110报警。

4.情侣们不要在偏僻处谈情说爱,这易为歹徒抢劫作案提供机会。

5.需要谨记的一点是:切勿与犯罪分子硬拼,务必以保护生命安全为第一,否则可能受到难以估计的伤害。但要用心记住歹徒的体貌特征、口音等,在确定歹徒离开、自身安全后马上报警求助。

大学城   小田   男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吕斌 李国辉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