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性强奸案"受害人有俩 19岁女孩自称也被侮
2009年11月18日 09:28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一19岁女孩沈笑(化名)自称,她也是临时性强奸案的受害人。2009年6月10日晚,南浔两名协警邱国华与蔡骥荣带领刚参加完高考的陈洁(化名)与沈笑一同出去吃饭。席间,4人都喝了很多酒,陈洁不胜酒力,待晚饭结束后已醉得不省人事了。之后,蔡骥荣驾驶自己的轿车带大家到一宾馆开房间。到房间后,两人趁陈洁醉酒没有意识、无力反抗之机,先后强行与她发生了性关系。10月19日,南浔法院“根据犯罪事实,考虑到两人属‘临时性的即意犯罪’”,判决两被告各入狱3年。35岁的蔡骥荣说,做了好几年协警,没想到几杯酒下肚,竟也知法犯法……

>>>事发两协警、两女孩、一个房间

6月10日晚9时40分许,突如其来的一个电话,让沈心平一家陷入难以言状的慌乱之中。电话是女儿沈笑的同学丁某打来的,丁语气急促地告诉沈心平夫妇,沈笑刚刚给她打过电话,说是被两个男人关在一个叫不上名字的宾馆内,想出来却被拦着。

忆及半年前的那个夜晚,沈心平夫妇心有余悸。沈是浙江南浔善琏镇的村民,沈笑是他们唯一的宝贝女儿,19岁,今年刚刚高中毕业。过了没几分钟,丁某第二次给沈心平夫妇打来电话,说和沈笑在一起的,还有另外一个同学陈洁,让沈心平他们赶快去找陈洁的父母。心急如焚的沈心平立即和陈洁的父亲陈近名(化名)取得了联系,并约好了一起去找两个孩子。他们拨打沈笑的手机,手机一直不通,拨打陈洁的手机,只听得“喂”的一声便挂掉了。

沈心平和陈近名两人先是拨打了110报警,接着又到了最近的善琏镇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两人,由于是深更半夜,又不知道人在何处,他们也没法去找,只能找到后再通知他们。

焦虑万分的沈心平突然接到居住在善琏镇的妹妹打来的电话,说沈笑和陈洁已经到了她家,问发生了什么事,两个女孩不说,只是哭。两位父亲连忙赶去,等到了地方,两个孩子已经在房间睡下了。两位父亲分别追问自己的孩子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两位女孩的回答很一致:“没什么事”。

>>>沈心平一家判3年,太便宜他们了!

而几个月后,在南浔区检察院的起诉书、南浔区法院的判决书中,都没有提到沈笑,似乎她和这起轰动全国的“临时性强奸案”毫无关系。

事实是,那一晚,她和陈洁,以及蔡骥荣、邱国华两位派出所的协警,住在了练市镇新时代宾馆的同一个房间。11月7日,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19岁的小姑娘表示了愤怒:我也被他们欺负了,判3年,太便宜这两个畜生了!当记者询问当晚几个人欺负她时,她伸出了两个指头。

沈笑回忆,6月10日当晚,她被同学陈洁喊去一起吃晚饭,结果发现有几个她不认识的人。饭后,一男一女先行离开,一男子(蔡骥荣)带着他们一行4人去开了房。“本来喝得迷迷糊糊,头很晕,我就先去卫生间洗澡,想清醒一下,正洗澡,一个男的就进来了……后来不知怎么到床上去了,发现自己光着身子……陈洁也是裸着下身。”沈笑说。

6月11日一大早,蔡骥荣和邱国华就给沈笑的父亲打电话,说是想私了这件事,蔡、邱开出7万元。沈心平尽管极不痛快,但也不想把事情闹大,毕竟女儿还年轻,周围的亲戚都劝他私了。沈笑不同意此价码,后来价码提到10万,双方口头约定,下午1时先交3万元,余下的钱晚上7时之前交完。

让沈心平没有想到的是,钱没有拿到,下午善琏镇派出所的人就来了,说是派出所已经把蔡骥荣和邱国华抓起来了。沈心平的逻辑是,这件事就算了,女儿还要有自己的未来。于是他将过来调查情况的派出所人员“轰了出去”,还让女儿告诉警员:你们让我去做检查,我就死在你们面前!最终,沈笑从“临时性强奸案”当事人的名单中消失了。

5个月后,面对蔡骥荣和邱国华只有3年的判决结果,沈心平一家再次变得气愤起来。“我要考虑要不要去起诉他们(蔡骥荣和邱国华)。”沈心平大声说。

>>>事后两被告妻离子散

和沈笑的父亲沈心平不同,陈近名和女儿陈洁的关系似乎更疏离一些。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唯一的女儿在湖州市从事何种工作以及联系方式。陈近名说,他不知道蔡骥荣和邱国华最后被判了几年,只记得女儿说出了这种事,蔡和邱的妻子都要和他们离婚,陈洁觉得不忍心,于是,给蔡和邱写了谅解书。

11月8日,记者前去蔡骥荣入赘的岳父家采访,这位家境殷实的饭馆老板,几乎是用咆哮来表达对女婿的不满抑或愤恨。26岁的邱国华自从犯事之后,他的妻子就带着 3岁的女儿离开了家,杳无音信。而邱父为了避开邻人的目光,已经搬离了村庄。

>>>影响案件已被发回重审

此案引发人们强烈关注,“临时性的即意犯罪”此后演变成“临时性强奸”,并成为继“俯卧撑”、“躲猫猫”之后的又一网络流行语。

互联网上的汹汹民意,惊动的不止南浔、湖州两级法院。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随后表态:“南浔协警强奸案”由中院调卷审查后,省高院要协同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抓紧指导监督,务必忠于事实真相和法律,审查结论经得起历史检验。如确有错判的,要责成湖州中院依法纠正 ,并查明背后的原因和责任,实事求是地严肃处理。

据《南方人物周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