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杀死女友一家五口续:因恋爱不顺行凶
2009年11月17日 14:09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梁胜利(前)在河池市中医院看望受伤的两个小孩 通讯员刘勇摄

《400名警民冒雨搜山擒凶手》追踪

■生活报记者 李平 通讯员 刘勇

核心提示:致女友家人5死2伤的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男子石顺兵于15日下午落网了,他是为何杀人?又是怎样杀人的呢?昨日,警方突击审讯后,石顺兵交代了作案经过。而在此次事件中受重伤的两个孩子,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丧失理智

恋爱不顺拿起砍刀

据称,凶手石顺兵的妻子于2002年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两年前30多岁的石顺兵与刘某建立恋爱关系。14日下午,石顺兵在环江洛阳镇打吊针时,多次给刘某打电话,但刘某均未接听,石顺兵心里十分不舒服,于是买了酒菜来到刘家。在吃饭过程中,石顺兵与刘某发生争吵,而刘的父母均护着女儿,并表示不同意女儿继续与石顺兵恋爱。尽管在饭桌上不欢而散,当晚石顺兵还是住在刘家。越想越不顺气的石顺兵在凌晨2时起床,丧失理智的他摸黑抓起一砍刀,制造了这起骇人听闻的血案。

穷途末路

面对三个枪口投降了

据村民韦某介绍,当时听到一名男童的呼救声后,他便和其他村民赶到刘家,发现刘某脖子上满是鲜血,裤子被扯到膝盖下;刘某的母亲和刚满三岁的小孩也倒在血泊中……

石顺兵杀人后逃至一座方圆3平方公里、名为“大红山”的荒山上藏匿。当日下午,河池市武警官兵、公安民警等400多人到山上进行地毯式搜查。

下午5时许,几名武警发现山上一块岩石下的草丛中窜出一人,其见到武警后又立即回窜,3名武警遂跃上前去。面对三个黑洞洞的枪口,无路可逃的石顺兵举起双手说:“我投降!”

人命关天

医院全力抢救两孩子

在这桩血案里,两名无辜的孩子受了重伤。昨日上午9时,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梁胜利在河池市中医院看望这两个孩子。

案发当天,梁胜利接到汇报后,立即率领区厅有关警种奔赴案发现场指挥破案,仅用14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石顺兵抓获,为辖区群众除掉了一大祸害。在获悉两个受伤孩子正在河池市中医院进行抢救时,梁胜利不顾疲劳于昨日上午前往病房看望受伤的两个孩子,并慰问参加抢救的医务人员。

在病房里,梁胜利详细地询问了医院的抢救措施和受伤孩子目前的症状,反复叮嘱医院领导,一定要举全院之力,派最好的医生,用最好的药品,把他们抢救过来并医治好。

据了解,案发时,6岁的小女孩和13岁的男孩在身中数刀的情况下,顽强地爬向村外200多米处,及时向村民反映情况,为村民报警赢取了宝贵的时间,也为警方快速破案提供了第一手材料。这两个孩子于15日凌晨被群众及时送往河池市中医院进行抢救,目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平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