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男非礼78岁老太 担心被告发杀人奸尸放火
2009年11月17日 10:00大河网-河南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漫画/王伟宾

一名孙子辈的19岁男青年,让同村的78岁老太太帮他炖偷来的鸡。就在两人吃鸡期间,“孙子”非礼老太太被痛骂。担心“丢人事”被告发,他杀死老人后奸尸并火烧房子。案发后,嫌犯的父亲等5名亲属因包庇也被刑事拘留。

■商报记者 张毅力 通讯员 张浩

案发

11月10日19时许,雪花一片一片,在田间和村落里飞舞。位于商丘永城市新桥乡的小蒋庄也沉浸在雪的世界里。

当天19时40分许,小蒋庄西头突然火光冲天,“失火了,快救火”的呼救声打破了小村庄的宁静。村民们赶紧跑出来,发现村西头芦老太太家的3间房屋被大火吞没。由于火势过大,村民们也无能为力,有人赶紧拨打了119。

等到消防队员赶到时,房顶已经塌陷。最后,在灰烬中,村民们发现了四肢被烧焦的芦老太太。

接到报案后,永城市公安局局长邵明杰带领民警细致勘察现场,进行尸体解剖,并走访周围群众。后来,在消防大队的配合下,技术人员认定这是一起杀人焚尸案。

漫天的雪花、群众救火时杂乱无章的脚印,破坏了凶手的作案现场。谁会杀害一位已经78岁的老太太?案件陷入了困境。

随后,专案指挥部制订了排查方案,永城市公安局抽调100多名民警,对案发地及附近的村庄进行细致排查。同时,民警对全市旅店、娱乐场所开展清理清查,寻找犯罪嫌疑人。

11月12日上午11时许,民警获取重要线索,在同村男性村民蒋大横奶奶的房子内,发现带有大片血迹的血衣。

至此,案情初显端倪。警方将目标锁定在19岁的蒋大横身上。

调查

“孙子”非礼老奶奶被痛骂后下毒手

顺线追踪,民警终于在永城市双桥乡孙庄村蒋大横表叔的亲戚家,将躲藏在此的蒋大横抓获。

邵明杰介绍,审讯蒋大横是民警随后面临的又一道难题。蒋大横一如他的名字:蛮横、刁钻,看似木讷,其实很有心计。但在较量几个回合后,蒋大横“败下阵”来,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蒋大横交代,11月10日夜晚,蒋大横将头天盗窃本村的一只鸡拿到他该喊“奶奶”的芦老太太家,让她炖了后两人一起吃。当时,屋内只有老太太一个人,她的儿子住在别处。

鸡做熟后,2人在厨房内共进晚餐。其间,蒋大横趁机摸了年近八旬的老太太一下。芦老太太先是拍巴掌破口大骂,继而说要向蒋大横的家人告发。

蒋大横说,他怕事情败露,就一把将芦老太太推倒在地,顺手操起一块砖头朝芦老太的头部猛砸,致使老人当场毙命。随后,蒋大横将老人抱至堂屋床上,发泄了“兽欲”。

为掩盖罪行,蒋大横临走时又点燃床上被褥引起大火,致使房屋烧塌。

结果

男子涉嫌故意杀人罪和侮辱尸体罪面临极刑

案发后,蒋大横回到家中,叙述了刚才发生的事。其父蒋靖军赶忙安排他到王集乡的表叔家躲避。而在民警调查走访时,蒋靖军又通知亲戚赶快将儿子转移。后来,蒋大横的表叔骑摩托将其送到双桥乡亲戚家隐藏。

目前,蒋大横被刑事拘留,其父亲、表叔等5人也因涉嫌包庇罪被拘留。

河南言东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方晓介绍,蒋大横涉嫌故意杀人罪和侮辱尸体罪,数罪并罚后,面临的将是极刑。而蒋大横的5名亲属因为为他提供隐藏处所、帮助他逃匿,构成包庇罪,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还会被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蒋大横   杀人   奸尸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毅力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