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男子闯别墅劫持鞋厂老总 与警方陷入僵持
2009年11月17日 06:07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武警冲进小区

事发别墅价值四千万元左右狙击手在别墅对面待命

重庆晚报11月17日报道 昨日早上7时许,浙江温州市发生严重劫持人质事件。歹徒闯入市区汤家桥路“富人住宅区”的一幢别墅里,将男女主人及其读初二的儿子,以及保姆劫持为人质,索要数百万元钱财。截至发稿时,歹徒已与警方对峙十几个小时。

歹徒跟踪保姆闯进屋

事发后,当地官方尚未出面发布相关消息,正在紧急处理事件的警方亦不透露相关细节,但在当地坊间,事件已传得沸沸扬扬,更有网友在网络上进行“劫持事件网络直播”。

据已经证实的消息,发生劫持事件的是温州市区汤家桥路典雅花园9幢别墅。典雅花园地处温州鹿城(主城中心区)新城,有16栋别墅和多栋小高层。记者透过小区围栏看到,别墅是三层式建筑,每幢别墅还有几十平米的花园,内有鱼池、木桥、木制亭子等,是名副其实的“富人住宅”。该小区是七八年前开盘的,一幢别墅目前市价在4000万元左右。

昨日上午,现场已聚集了超过100名警察,还有4条警犬。狙击手亦已到位。据知情人士透露,歹徒是天还没亮时,尾随早上买菜回来的保姆进入小区的。警方分析,这起事件歹徒是有预谋的,可能事先踩点过。

被绑男主人是鞋企老板

昨日下午,在温州当地论坛“温州杂谈”里,名叫“大楼顶部”的网友爆料,“被绑事主为温州金盛鞋业有限公司老板。”该帖还搜出了该企业的公司法人代表为陈姓,40多岁。

记者随即致电金盛鞋业,该企业行政部一不愿具名的先生回应,“我们也刚刚得知消息,被绑架者确实是我们的董事长陈安乐。”该男士说,前天还看到陈总,他妻子也在公司上班,但昨天他们两人都没来,他也是下午才听公司副总说起此事。

论坛上消息乱窜,网友“小鱼儿”称,歹徒很有可能曾经和女主人有染;网友“一朵花”则说,歹徒是金盛鞋业的员工,由于工资问题,一怒之下才劫持老板的。此类消息都未证实。

传劫匪身绑炸药包要300万

另有网友爆料称,劫匪手中持有枪械,身上还绑了炸药包,开口索要300万现金。

记者从温州警方证实,经现场调查,警方发现歹徒可能持有疑似手枪的物品,但未证实“炸药包”以及劫匪具体索金。据现场民警介绍,歹徒主要挟持着男女主人正在读初二的儿子,并没有限制男女主人的出入。经过谈判,歹徒放出男主人筹钱。中午12点左右,被劫持人质中,留下的有男孩和保姆,男孩还在发烧,女主人出来后又进入屋内,后男主人也进入屋内。

为保证人质不出意外,警方尚未采取强硬措施,而是按照积极稳妥、确保人质安全的原则全力开展各项侦控和处置措施。记者在现场看到,劫持点地形复杂,别墅楼的东首紧靠一条交通干道,车水马龙,其南、北、西三面别墅楼密布,人口稠密,这些都给现场应急处置带来极大困难。随着夜幕降临,警匪对峙已到关键时刻,警方称,他们正在捕捉战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