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特警对峙超10小时(组图)
2009年11月17日 05:27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事发别墅

昨天上午,一名歹徒闯入温州市区汤家桥路典雅花苑9幢别墅,先后将该幢别墅的男女主人及其儿子、保姆劫持为人质,并索要300万元巨额钱财。据称歹徒身上有8根遥控雷管,一按就爆。警方证实,警方发现歹徒可能持有疑似手枪的物品。

至本报截稿时,双方对峙超过10余小时,尚未有结果。

富人区发生劫案

昨天早上9点,浙江本地媒体纷纷接到报料称,在温州市典雅花苑9幢别墅有人入室抢劫。

出事的小区是温州七八年前开盘的一个高档别墅小区,一幢别墅目前市价上千万,是名符其实的“富人区”。

网友在当地温都论坛里发帖称,10点56分,从对面窗户看去,歹徒大约1米6的个子。现场被劫持的男女主人、保姆及儿子,原来都住三楼。现女主人和保姆被捆绑着带到一楼。

网友称歹徒索要300万元现金。但警方未予以证实。

温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叶望庆,鹿城公安局、市特警支队负责人都在现场商讨如何解救人质。现场还有4条警犬。

13点30分,典雅小区大门已经关闭,所有人员禁止出入。小区周围全是便衣和着制服的警察。

经调查,被绑事主为温州金盛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乐,该公司也予以了证实。

陈安乐一位朋友头一天晚上曾与他一起喝酒。警方能够确定的是劫案发生在早上7点多。据称歹徒是尾随买菜的保姆进入被劫持者的家中的。

歹徒放人质筹钱

经过谈判,歹徒放出男主人筹钱。

中午12点左右,被劫持人质中,留下的有男孩和保姆,男孩还在发烧,女主人出来后又进入屋内。后男主人也进入屋内。

据警方说,歹徒以男孩生命安全相威胁,警方全方位出动,派出特警、刑警、武警等警力,其中还有谈判专家、防爆特警、狙击手、弓弩手等。

13点58分,温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消息:11月16日上午,一名歹徒闯入温州市区汤家桥路某住宅小区一幢别墅,先后将该幢别墅的男女主人及其儿子、保姆劫持为人质,并索要巨额钱财。

接警后,当地公安机关立即赶赴现场,经现场调查,歹徒可能持有疑似手枪。事件发生后,温州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重大案件紧急处置预案,公安机关主要领导率侦技人员赶赴现场。

被劫持者能够做饭

15点40分,有消息称,歹徒身上有8根遥控雷管,一按就爆,警方只能智取,不能强攻。

随后,两卡车身穿迷彩服的40多名增援武警抵达现场,带着冲锋枪冲进小区,有的武警甚至还带着弓弩。据记者粗略估算,此次事件出动的警力超过100人。

有目击者称,在发生案件的小区外,大量警车、消防车、防爆警车等正在等待。小区里面的一幢别墅前也停着特警车辆。

17点15分,案发现场三楼西北间的灯亮了,一楼大厅有一红衣女子在打电话,厨房有人在煮东西。

从17点40分至18点45分,天色完全暗下来了,出事别墅的一楼和三楼亮起了灯光。从对面的民房内可以看到,保姆在别墅厨房内做饭。

记者现场看到,参与行动的不仅有公安消防武警,现场还有警犬的身影。警犬一共有8只,昨天早上8点就出动了。经过一整天的待命,警犬已经回到车上。

小区电视信号被切断

19点30分,雨渐渐变大,不少围观群众散去。19点44分,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乘坐黑色桥车驶入典雅花园。

20点29分,不少网友在网络上祈祷,劫持事件发生已经10多个小时了,希望一切都好,希望人质平安。

22点30分,典雅小区内的电视信号被切断,网友估计网络同时也被切断,以避免歹徒了解外面的情况。

温州警方长时间没有采取强硬措施是因为,要在确保人质安全的原则下,全力开展各项侦控和处置措施。

截至今天凌晨零点过,双方仍在对峙。 综合都市快报等

傍晚,被劫持的女主人和保姆(右)在厨房做饭。

两名警察在别墅门口。(本文来源:重庆晨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