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辍学少年寻仇错杀同龄人被通缉
2009年11月17日 02:28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案发现场。本版摄影 广州日报记者 李栋

上池村内房屋错综复杂,记者没有找到杨芝星家的2-29号。本版摄影-广州日报记者-李栋

果不辍学,他应该和别的孩子一样安坐在明亮的高中课堂内聆听老师上课;如果不是一时的冲动与逞强,他至今也不会东躲西藏,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如果不被“怒火”蒙蔽,两个原本完整的家庭也许不会支离破碎……

昨天,广东省公安厅在报纸上公布了50名负案在逃的通缉犯,其中,云浮市罗定市素龙镇素龙村年仅17岁的杨芝星尤其受人关注,他究竟犯下了什么命案?又是什么原因使这名未成年人背负着一条人命“亡命天涯”?昨日,记者冒雨来到粤西北杨芝星曾经生活的小镇,探访案件的整个过程。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黄鹏

本版摄影 广州日报记者 李栋

寻访

上池村内无2-29号门牌

村民均不知杨芝星其人

昨天中午,记者驱车来到位于罗定市郊的素龙镇。素龙镇位于罗定市的城乡结合部, 一半是农村,一半属于城市,这里鱼龙混杂,治安状况较为复杂。根据通缉令上的户籍地址——广东省云浮市罗定市素龙镇素龙村委上池2-29号”,记者找到这个紧邻324国道名叫上池的小村庄。上池是典型的农村,村内房屋错综复杂。村子里的人并不多,一路问过去,村民竟然没有一个知道“杨芝星”这家人的,即使对照报纸上的通缉照片,村民也都摇头称不认识,不知道。

记者循着杨芝星身份证上的门牌寻找,找到一户门牌为“上池2-31”的民居,不知是否有意回避,住户居然也称不认识“杨芝星”这个人。由于村里门牌编号不全,村民住得比较分散,记者找寻多次也找不到杨芝星所居住的“上池2-29号”。

记者随后从村民处了解到,村里姓杨的只有四五家,目前留在村里的只有一两户,这几户也表示不知道“杨芝星”这个人,而其他杨姓家庭已经离开村子有四五年了。

记者又找到了素龙村村委会,一名接待者称也不认识杨芝星,也不知道关于他的事情。经过几番找寻,记者终于从一位年长的村民口中得知,他曾经于去年三四月份时在街上见过“杨芝星”,但此后杨就不知去向,而且也不知道他家发生的事情。该村民还提及,杨芝星曾经在家里务农,没有外出打工。

“案件还没有破,不方便透露具体案情。”昨日,记者来到素龙街派出所,接待警员婉拒采访,而罗定市警方也是如是表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杨芝星   通缉   辍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