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安打击组织卖淫 解救受侵害妇女148人
2009年11月06日 21: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 (记者 袁爽)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在为期三个月的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中,公安机关共查破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未成年人卖淫案件5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员890人,解救受侵害妇女148人、未成年人63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打击该类犯罪活动,浙江省公安厅决定将延长专项行动时间。

杭州市公安机关对发放色情招嫖卡片的线索开展专案经营,于9月份联手下城分局出动70余名警力,在余杭、下城、江干等地一举摧毁了一个大型组织妇女卖淫犯罪团伙,共抓获团伙成员32名。今年7月份,丽水市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督办的“2.13”系列强奸案,该案受害的初中女生达27人,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其中3人一审被处以重刑,7人被收容教育。

另外,针对部分地区涉黄涉赌等治安问题突出的情况,浙江省公安厅制定下发了《浙江省公安机关社会治安乱点挂牌整治实施办法(试行)》,并落实各市、县(市、区)公安局和派出所领导的整治责任。

据了解,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确定了11个省级治安乱点,69个市级治安乱点,整治治安乱点地区708处,查处646家,其中,停业整顿409家,吊销营业证照10家。

据悉,浙江省公安厅决定延长公安部部署的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专项行动,并研究出台了严打严管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的四条工作措施,从11月份开始,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集中一段时间,针对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依法从严、从重予以打击整治。(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袁爽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