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诈骗出新伎俩 欺诈短信发到了警察手机里
2009年11月06日 18: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杭州11月6日电 (记者 袁爽) 犯罪分子利用信用卡诈骗的花招不断翻新,经常变换各种说辞发短信欺骗市民,但可笑的是,欺诈短信竟发到了警官的手机里。今天,杭州公安局的陈警官就收到了类似的短信,并揭穿了骗子的谎言。

今天上午11点半左右,陈警官的手机跳出一条短信:“建设银行小信使提醒:我行已成功从您的信用卡中扣年费1200元。咨询电话:400-662-1669。建设银行信用卡部。”

看到短信陈警官吓了一跳,竟然要扣这么多年费。他便立即按照短信提示的电话拨打过去询问。接电话的一位女子称:“扣1200元钱,是方便客户信用卡透支。如果要退还这笔钱的话,请把自己信用卡卡号和身份证号码发过去办理。”见多识广的陈警官一听立即明白这是诈骗,狡猾的犯罪分子又变换了花样。陈警官故意再次拨打该电话,严厉谴责犯罪分子。之后,便立即向浙江省建设银行和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反映和报警。

据建设银行浙江分行客服中心一位工号为54号的工作人员介绍,近期以来,杭州地区已有不少客户接到此诈骗短信,向建行信用卡反映求证。她肯定地说,这是诈骗,建行没有400-662-1669这个电话,建行信用卡部的电话是800-820-0588、400-820-0588,请市民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据杭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介绍,这确实是犯罪分子在利用信用卡进行诈骗犯罪,是近期发现的一种新的犯罪伎俩,短短十多天时间已有26位市民向警方报案,但截至发稿时,警方还未发现有市民遭骗损失钱物的情况发生。

目前,警方还在密切关注这类诈骗犯罪活动,及时提醒市民,遇到此类短信千万别轻易相信,可到相关银行信用卡部求证和向警方报案,坚决不能轻易泄露个人的银行账号、卡号及身份信息,否则,一旦受骗上当,卡里的钱很快会被犯罪分子拿走,后果严重。(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袁爽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