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市打掉两个涉黑团伙 110多名嫌疑人被抓
2009年10月29日 20: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9日电(曹国厂、陈雷)分别以王红军(绰号金老歪)、宋胜利为首的两个涉嫌黑恶犯罪团伙,近日被河北省邢台市警方一举打掉,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0多名,其中涉嫌黑恶犯罪人员51名,查扣各种车辆40余辆,缴获自制枪支一支以及砍刀、铁棍、警棍、手铐等作案工具。

记者29日从邢台市公安局了解到,这两个涉嫌黑恶犯罪团伙在邢台盘踞多年,由于两团伙组织结构较为严密,反侦查能力较强,社会关系复杂,多年来群众虽多次举报,公安部、河北省公安厅从2006年开始也多次就该线索进行督办,但因难以抓住确凿证据,使其多次侥幸逃脱公安机关严厉打击。

为彻底打掉这两个犯罪团伙,今年6月份,邢台市公安部门成立专案组,从外围入手,秘密进行侦查,基本掌握了两个团伙的内部组织结构和犯罪事实。10月25日19点30分,集中抓捕统一行动正式打响。专案指挥部将400余名参战民警编成多个行动组,按照预定方案和预抓对象,分头同时对这两个黑恶犯罪团伙实施大面积围剿。

经初审,这两个犯罪团伙自1994年以来,在邢台市区和周边县(市)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他们以开办沙场、饭店、停车场等为名,实施强迫交易、敲诈勒索、故意伤害、聚众斗殴、聚众赌博、偷税漏税、强占耕地、非法采矿等多种犯罪,欺压百姓,暴敛不义之财,严重扰乱社会治安,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目前,对两团伙在逃犯罪嫌疑人的抓捕、违法犯罪资产的查封以及审讯和调查取证等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邢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刑警支队支队长邢群英介绍说,公安部门将坚定不移地把此案一查到底,坚决把案件办成铁案。由于这两个团伙违法犯罪跨度时间长,作案区域广,涉案人员多,涉嫌罪名多,继续抓捕和调查取证的任务仍十分艰巨。警方希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给予大力支持,踊跃举报这两个团伙的违法犯罪事实,实现除恶务尽的目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国厂、陈雷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