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村民伪造结婚证骗补偿款获缓刑
2009年10月29日 07:58华龙网-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封璟) 为了多得征地补偿款,沙区凤鸣山组村民刘某伪造结婚证,骗得补偿款7.9万元。昨天,记者从沙区法院获悉,刘某因犯诈骗罪被判缓刑。

沙区检察院指控称,43岁的刘某是沙区覃家岗新桥村凤鸣山组村民,今年5月,新桥村进行征地拆迁。刘某拿出她与李某的结婚证及李某的身份证证明,与征地办签订了征地拆迁补偿安置协议,获得了两份征地补偿。后来接到知情人举报,征地办才发现,刘某系单身,为了多获得赔偿,伪造了一张结婚证,多拿了补偿款7.9万元。

经过沙区法院审理查明,2008年4月,刘某与前夫任某离婚后一直没有再婚,她为了多得赔偿,花钱找人伪造了她和姐夫李某的假结婚证,骗过了征地办。

在庭审中,刘某承认自己一时利欲熏心,又想到拆迁后,自己一个人生活将更加困难,于是想到多弄一份补偿。刘某的辩护律师称,事发后刘某退回全部赃款,且认罪态度较好,社会危害性较小,请求对被告刘某从轻处罚。

法官认为,刘某采用虚构事实的手段,骗取财物数额巨大,危害社会治安秩序,构成诈骗罪。鉴于她积极退赃,有悔罪表现,判处刘某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并处罚金5万元。

结婚证   刘某   缓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封璟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