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子冒充警察网上曝光强奸案询问笔录
2009年10月11日 10:31南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帖者并非真的警察,德阳警方正依法调查,并将给予严肃处理!”昨晚,记者从四川省德阳市公安局获悉,自称警察上网晒“强奸案询问笔录”的网友“冷月轻聆”将面临治安处罚。

6日傍晚,自称是一名女警察的网友“冷月轻聆“在论坛发帖“讲述”自己国庆大假期间在派出所值班时接到的一起强奸案。帖子里不仅披露了案情及一些细节,并称报案内容“将人雷翻了”。此帖很快引来众多网友热议,很快成为网络热点,继而发生了一系列连锁反应。

“女警察”发帖摆案情

6日16时53分,网友“冷月轻聆”在论坛发帖称,她是一名女警察。10月6日,她在派出所值班,有位大姐报警称,2个月前被人强奸(原帖为网络语言“QJ”),当天她负责做笔录。发帖过程中,她分多次把自己做笔录时了解到的一些细节一一披露,并感叹称“不问不知道,一问真是被雷翻了”。

此帖发出后,很快引起众网友关注。短短几天时间,此帖点击率超过14万次,网友回复多达1000余条。面对众多熟悉法律的网友的批评及质疑,“冷月轻聆”很快发起了反击。在反击过程中,“冷月轻聆”又“披露”了另外2起案件。争论中,有网友批评称,作为记录案情的警察,通过网络泄漏案情,伙同部分无良网友肆意嘲笑取乐,不仅不妥,而且涉嫌泄密。对此,“冷月轻聆”随后发帖反驳,称自己没有透露案发地及报案者姓名等信息,并不存在泄密。

网友对其“人肉搜索”后报警

争吵过程中,或许是为了说服网友并能证明自己的“清白”,“冷月轻聆”甚至主动把自己男朋友的电话发在论坛中。随后,有网友连夜打电话或发短信表示“抗议”。

7日~8日,面对众网友批评及电话短信“骚扰”,“冷月轻聆”随后发帖道歉。然而,她的道歉并未能消除部分网友心中的怒火,有的网友开始对“冷月轻聆”进行“人肉搜索”。经过努力,网友发现其在德阳辖区上网,并据此认为“"冷月轻聆"是德阳什邡某派出所女警察”。昨日,某网站德阳论坛版主莫非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看到该帖后也非常生气。前日,莫非向德阳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莫非称,前日下午,“冷月轻聆”曾主动给她打电话,强调自己并非警察。交谈中,莫非感觉对方压力非常大。

前日,记者把相关情况向什邡市公安局做了反映。该局政工科王科长称,她也是才听说此事,她会把相关情况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并根据情况,考虑委托网监部门协助调查。

发帖者面临治安处罚

昨日,德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德阳警方经过调查发现,“冷月轻聆”并非警察。德阳警方正依法调查,发帖者将面临治安处罚。

昨日下午,德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再次查阅了“冷月轻聆”的发帖,并对此网络公共事件进行了全面梳理。下午2时左右,“冷月轻聆”再次登录发帖道歉:“该贴在发布时,由于本人法律意识淡薄,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后果,昨天我们当地的网监部门已经和本人联系,也对本人的行为进行了思想教育……昨天晚上,我已经深刻地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也进行了深刻的检讨。”

前日和昨日,记者通过莫非向“冷月轻聆”提出采访请求,但她一直没有回电。知情者称,该网友是某单位临时工,目前非常后悔而且觉得压力大,并且于8日将“心情签名”改成了“对不起,我错了”。

对此,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郭刚律师称,在虚拟空间发表言论,同样要承担法律责任。该网友不是警察但冒充警察“披露案情”,继而形成网络公共事件,显然违法。此外,其披露的内容如果属实,同时还涉嫌侵犯相关当事人隐私,警方应依法给予严肃处理。

昨晚8时许,德阳市公安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办案人员正连夜研究,目前处罚结果还没有出来。“警方一定会依法处理。”该负责人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