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在学校摆地摊起纠纷邀人绑架同学
2009年10月10日 15:04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石警方昨日披露,国庆长假期间,该市某高校学生王某遭同班3名同学绑架勒索,起因仅是为了争抢校园地摊生意。

校园练摊起冲突

王某今年22岁,是某高校2007级在校生,因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他从大一起就在校内摆摊卖日用品,补贴日常开支。21岁的同班同学刘某也在摆地摊。国庆长假头两天,两人在校又练起摊来。见王某生意好,刘某便喊:“同学们,这里也有,保证比那边便宜。”两人就此引发争执,越吵越凶,直至收摊。年轻气盛的王某决定教训一下刘某。

4日下午,他邀来做生意时结识的陈某,到刘某寝室留下了一张纸条,叫刘某“小心点”。临走时,王某还顺手拿走了刘某做生意的小摊子。

合伙绑架勒索同学

刘某次日邀同学陈某、钱某赴王某寝室,扯着王某说:“昨天你来我寝室后,我的电脑和几千元现金不见了。”要王某去派出所解决此事。王某觉得自己没拿这些东西,二话没说便随刘某等出门,准备去派出所。不料一出门,刘某等便架着王某上了一辆出租车,将其带到一宾馆开房后一顿暴打,轮流想着法子折磨王某。

几个小时过去了,刘某对王某说:“你拿1万元来吧,否则别想出去!”王某恳求道:“我家里没钱,我以后不在学校卖东西了,行不行?”刘某答:“不行,1万元钱,1分都不能少!你家里没钱,你找亲戚想办法去。”

随后,刘某等又开始折磨王某。6日凌晨3时,实在受不了的王某,试着给住在农村的叔叔打电话求助。其叔叔害怕侄子有个三长两短,连夜想办法,将自己的房屋抵押,向别人借了8000元钱,第二天一大早乘车将钱送到黄石。

6日下午,刘收到现金看到只有8000元,又要王打下欠条:“余款2000元必须在16号之前付清”。释放王之前,刘还威胁道:“你如果报案,以后别想在学校读书!”

警方出击抓三嫌犯

遭到绑架,被释放后的王某和叔叔抱头痛哭,因害怕遭报复,两人没有报案。

想到自己噩梦般的遭遇,王心有余悸的和叔叔商量之后,决定以自己被打为由,向学校提出休学一年,等刘毕业了再来学校继续读书。

6日晚,该校保卫处获知王被打后,迅速向黄石港区公安分局刑侦二中队报案。

“一次被打怎么可能导致要休学一年?”黄石港区公安分局刑侦二中队中队长肖国军接到报案后,感到此案并非一起简单的案件。他认为此事很可能另有隐情,于是迅速向黄石港区公安分局局长江智开汇报。江智开指示该中队即刻取消休假,迅速集中力量开展调查。

民警对受害人王某做了3个多小时的思想工作,王才开口将被绑架遭勒索之事和盘托出。王的叔叔在民警面前更是号啕大哭,请求公安机关严惩凶手。

案情大白,缉凶是当务之急。7日,在江智开的带领下,该分局刑侦二中队兵分多路,快速出击,当天上午11时许,在学院附近,将正在用赃款“潇洒”的3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楚天金报) (特约记者凌云 通讯员罗金军、何竹雄)

同学   王某   刘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凌云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