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男子“杀父绑侄” 向亲哥索要40万赎金被擒
2009年10月10日 10:11广西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西新闻网柳江讯(记者李旭东 通讯员韦茂 周麟坤)10月6日上午,柳江县拉堡镇发生一起绑架杀人案,一男子杀父绑侄,向亲哥索要40万元赎金。柳江警方迅速出警,40分钟后将嫌疑人擒获,安全解救3名人质。

当日上午9时许,柳江县公安局接到报案:3名小孩被人绑架在拉堡镇东二街一民房内,绑匪扬言要40万元赎金,否则就杀死小孩。公安局立即派民警前往处置。

数分钟后民警赶到事发地点。案发现场一楼的拉闸门紧锁,透过一楼后窗可看到一老年男子倒在血泊中。楼上不断传出一男子的叫喊声:“我已经杀了我爸,快叫我大哥拿40万元来,再不拿来,我把侄子、侄女也都杀了!”

情况危急!公安局领导一面调集警力增援,一面启动现场处置应急机制。民警机智地与楼上的行凶者谈话,耐心做他的思想工作,规劝他打开房门出来投案自首。

经过半个多小时规劝,犯罪嫌疑人终于将房门钥匙从楼上丢了下来,但一楼大门仍被木棍顶着。民警采取果断措施,破门而入,冲上4楼踢开房门,将持刀的嫌疑人擒获,解救出了被困在房内的10岁至15岁的三姐弟。

经审讯得知,现年38岁的嫌疑人覃某,系柳江县成团镇同乐村人。据覃供述:他大哥在广东做生意挣了些钱,在拉堡买地建了房,而他自己经济比较困难,两年多来,他多次问大哥要钱都未果,为此心绪难平。10月6日上午8时许,覃某准备好一把杀猪刀及绳索等工具,骑自行车来到大哥家,绑架了大哥的3个子女,准备威逼在广东的大哥给他40万元赎金。没想到在实施绑架过程中,被住在大哥家的老父亲发现,老人严词制止他的行为,覃某于是用杀猪刀将老父杀死。

目前,嫌疑人覃某因涉嫌绑架杀人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男子   赎金   杀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旭东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