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司机为赶时间强闯入高速路逆行
2009年10月10日 04:38重庆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 邓姣) 为赶时间,一辆摩托车竟在执法人员的眼皮下强行冲入高速路,并在超车道逆向行驶6公里。昨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长涪高速路上。冲关的摩托车驾驶员表示,自己没有接受过驾驶培训,起初并不知道是逆行,选择超车道则是为了靠边行驶更“安全”。

在执法人员阻拦时强行冲关

“摩托车不能进入高速路哟!”昨天上午11时10分,长涪高速涪陵站(长涪高速30.5km)入口,一辆摩托车准备驶入高速路,被正在进行入口检查的七大队执法队员牟龙云、余浩洋发现并拦下。可就在执法人员对其劝说时,摩托车驾驶员突然加起油门,通过收费站下道口的栏杆空隙,强行闯入长涪高速路,并逆向行驶在超车道上。

此时,天空正飘着小雨,道路湿滑,能见度不佳。正常行驶的车辆对其左闪右躲,险象环生。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执法队员立即驱车,拉响警笛,并用喊话器提醒正常行驶的车辆不要在超车道行驶。

关闭收费站入口拦截摩托车

执法队员在长涪高速公路28km处超越该摩托车。“靠边停车!”余浩洋不顾自身安全,翻越中央隔离带,示意摩托车靠边停车,但驾驶员却拒绝配合,绕过执法队员后继续往前行驶。

为防止驾驶员作出过激反应,执法人员只能一路尾随。11时18分,在摩托车逆行至李渡(长涪高速24km)附近,准备驶入匝道时,执法人员立即通知李渡收费站关闭入口,并加速先于摩托车之前到达收费站,在堵住收费站入口才成功将摩托车拦截。此时,摩托车已逆向行驶了约6公里。

逆行高速路只为赶时间

经调查得知,摩托车驾驶员姓舒,18岁,是涪陵某广告公司工人。为赶时间前往李渡马鞍村安装广告,他选择从高速公路行驶。舒某称,此前没受过驾驶培训,没有驾照,冲上路之初,也不知道自己是逆向行驶。而摩托车也是1个月前,花几百元买的黑车。

随后,执法队员依法将该车暂扣。考虑到舒某经济较为困难,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认识深刻,执法人员按照下限,对舒某处以200元罚款。

高速路   逆行   行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邓姣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