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门口储户3万元遭两男抢劫 数十民警追捕
2009年10月10日 03:58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

银行门口,一女子刚下出租车,身旁突然蹿出两名黑衣男子,一把夺走她手中的提包。为防女子反抗,黑衣男子还顺势抡起铁棍。

“抢钱了!抢钱了!”呼救声响起。昨日上午,这一幕在渝北区人和万年一支路上上演。

歹徒银行门口打劫

事发地位于该支路上一家银行门口。双向两车道的道路旁摆着各种摊点,昨日一早虽然秋雨绵绵,但依然人来人往。

上午9时许,一辆出租车停在银行门口。前排先下来一个中年妇女,朝着银行方向走去,后排坐着的两名年轻女子依次下车。

正当走在后面的黄衣女子转身关车门时,斜刺里冲出一名着黑衣的年轻男子,抓起黄衣女子手中的深蓝色帆布包就想跑。黄衣女子死命拖住包,和同行女子与黑衣男子扭打在一起。

“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小两口闹别扭。”附近面摊老板称,后来他们看到附近路口又冲出一个高个黑衣男子,不仅对女子拳打脚踢,还挥着铁棍恶狠狠朝其中一名女子头上打去时,才明白过来。走在前面的中年妇女闻声回头,见状高声尖叫:“抢钱了!抢钱了!”

此时,两个黑衣男子已得手,右拐后一溜烟朝万年路方向奔去……

回过神来,吃面的、过路的、开摩托的……十多人朝着歹徒逃跑的方向追去。

十来分钟一人落网

深蓝色帆布包里装着3万余元现金。“那都是公款!”因体力不支加上同伴受伤,三女子返回事发地。一问,她们是603仓库附近某加油站的员工。

年长的女士姓王,黄衣女子姓黄,受伤的女孩姓龚。王女士介绍,她们都是8日晚上值夜班的工作人员,昨日上午7时许下班后,她们将加油站现金清点完毕,准备依照惯例存入银行归账。王女士解释说,入账原本是会计的活,但因为会计放假不在,她们专门打出租车去存款,结果银行的门都还没进就出了意外。

最先抢包的是矮个歹徒。见到有人抢劫同伴手中装着公款的帆布包,龚小姐挺身而出,和同伴与矮个歹徒扭打起来。本想在一旁接应的高个歹徒见状冲上前来,对着不肯撒手的两个弱女子一顿猛踢。僵持了约1分钟左右,高个歹徒拿出铁棍狠狠地砸向龚小姐的头,龚小姐当场倒地,帆布包被抢走。

听到闷响的王女士回头,四处求救,由于体力悬殊,三人将歹徒跟丢了。王女士拨打了110,并带着同事返回事发地。

10来分钟后,有人返回给她们报信:“抢劫犯捉到了!”

数十警民自发追捕

歹徒是在距事发地一公里不到的人和场口渣场附近落网的。当时他和同伙正准备搭乘出租车逃跑,结果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北部新区支队民警陈泽千将车拦下。

“出租车正准备走,后面追来一群人,还喊着‘抢劫’,我就把车拦下了。”陈泽千说,当时他快速扫视了一下出租车内,看到副驾驶位上坐着的一个瘦高男子,抱着一个帆布包,神色慌张。

见警察突然出现在面前,两个歹徒拉开车门就开跑,陈泽千紧追其后。见有群众追赶高个男子,他朝着离自己稍近的矮个男子追去。

狂奔两三百米后,矮个歹徒明显体力不支。陈泽千追上去,将其制服。紧随其后的群众义愤填膺,个个喊打。“别打,别打,会送派出所的……”陈泽千转身拦住伸出手的群众。矮个歹徒见状,乘机逃之夭夭。没跑出多远,愤怒的群众又将他抓住。

遗憾的是,高个歹徒带着装有现金的帆布包,最终逃脱。

据不完全统计,自发参与此次追捕行动的市民约有二十人。“都是举手之劳,不值得一提。”第二次摁住矮个歹徒的“主力选手”、人和派出所一名何姓协勤婉拒了采访。

在人和派出所,记者见到正在接受讯问的犯罪嫌疑人杨某。生于1989年1月的他刚刚20岁出头,脸上还稚气未脱。

“他(指高个歹徒)打电话喊我来的!”杨某称,自己没有工作,没有钱花,这才听从高个男子的话干了违法的事。

高个男子是谁?两人有何关系……杨某不愿多言,呆坐审讯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涂静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