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逛街踩人脚后遭辱骂刺死对方
2009年10月10日 02:47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犯罪嫌疑人初某指认现场

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剪刀

新文化报10月10日报道 10月5日14时30分许,长春市立信街与桂林路交会处发生一起命案,与朋友逛街的于某被人踩脚,双方发生争执,于某被对方用刀刺死。警方悬赏万元征集线索。10月8日中午,嫌犯初某在亲属的陪同下自首。当日下午,警方在初某家门口将嫌犯盛某抓获。目前,初某被刑拘,盛某被移交给辖区派出所做治安处罚。

两嫌犯在同志街上打车逃走

长春市公安局以及朝阳区分局高度重视此案,责成朝阳区分局重案二中队组成专案组,其他各中队协助。

“根据他们的穿着打扮,我们感觉嫌犯很像是在美容美发行业、KTV、时尚宾馆工作的人。”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重案二中队的关警官介绍。

事后,两名嫌犯从桂林路市场6号门进入,从8号门和9号门中间通道跑出,在同志街上打车逃走。通过广播,警方找到了当时嫌犯乘坐的出租车。

剪子上面还有血迹

司机回忆的确有两个小伙子坐上了他的车,其中一人手里拿着一把看上去很像理发店用的剪子,上面还有血迹。拿剪子的小伙子问另一个小伙:“你受伤了吗?”那个小伙子说“没有”,他还说把对方一个人的肚皮划伤了。

有人说逃跑的小伙子像亲戚

就在警方展开大规模排查时,10月8日,有一个电话打到了公安局,此人说他在媒体上看到那个逃跑的小伙子很像是他的亲戚,他想看更详细的录像信息。

警方找到打电话的人,经过辨认,基本上确认跑在前面方脸的小伙就是他的亲戚初某。得知是亲属,此人很犹豫,警方做通他的思想工作,给他讲明利害关系,这位亲属同意去做初某父母的工作。

父母劝他去自首

初某的父母一听说这件事非常震惊,他们立刻联系到初某,讲明了这件事,劝他去自首。初某同意自首,亲属打电话约定警方在人民大街某单位门口见面。11时许,警方将初某带回。

根据初某的交待,警方确定了另一个嫌疑人盛某,初某配合警方给盛某打电话约其到初某家。当天下午,在初某家门口,警方将盛某带回。

初某的剪刀刺进了于某的心脏

根据两人的交待以及现场目击者的证实,案发当日,初某和盛某在立信街与桂林路交会处逛街时,初某踩到了死者于某的脚。于某说:“你眼睛瞎啊,走道咋走的?”初某连忙道歉,于某说不能就这样完了,初某问还要怎么样,于某就一拳打了过来,和于某同去的两名男子立刻帮忙,三人一同追打初某。

情急之下,初某摸出包里的美发剪,胡乱地刺向了于某。见到初某被三人围攻,盛某赶来帮忙,从身上掏出了一把刀刃不足3厘米长的工艺刀,将于某一朋友的肚皮划伤。

见对方三人都受了伤,初某和盛某急忙逃走。三人追出几米,于某倒下了。经过警方尸检,初某的剪刀正好刺进了于某的心脏。

两人都不知道于某死亡了

两名嫌犯落网,警方都感到惋惜,这么小的一件事,就引发了这样的命案。初某今年22岁,是西安大路一家美发店的大工,艺名“大江”,他手艺不错,每月收入五六千元,还有不少美发店去挖他。盛某今年21岁,在西广场附近某鞋店工作。出了事两人都不知道于某死亡了,还各忙各的。被抓之前,初某正要去上班。(本文来源:新文化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华商网 http://www.hsw.cn/)

男子   警方   初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