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托"团伙在北京儿童医院诈骗近十年
2009年10月10日 02:12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涉案医院的医护人员被警方带走

北京晨报10月10日报道雇用数十名医托到一些大医院,以欺骗方式引诱外地患者到其承包的民办中医医院就诊,医托医院一天的流水高达20万元。昨日,北京市西城警方对外宣布,民警成功捣毁两个特大医托团伙,共抓获涉案人员80余人。

作案十服中药骗2600元

“太坑人了,几服中草药就要2600元。”昨日,远在安徽的于先生向记者诉称,今年8月28日,他带儿子到北京儿童医院看病没挂上号,被一对带着孩子的中年夫妇缠上了。求医心切的于先生坐上他们停在医院附近的一辆小轿车,来到位于丰台区鸭子桥附件的北京圣丰中医医院,结果10服所谓的特效中草药花了于先生2600余元。于先生觉得不对劲,当天向月坛派出所报了案。

规则医院拒收三种患者

警方调查得知,有的“医托”在北京儿童医院从事诈骗活动已近10年,他们承包市内有资质的民办中医医院,由“医托”在北京各大医院寻找病患,以欺骗的方式虚夸“医托医院”疗效,引诱病患到该医院就诊。病患在被简单诊脉后,花费几千元甚至上万元购买由大夫开出的所谓特效中草药。

侦查员发现,“医托”们将病患骗至位于丰台区菜户营的北京圣丰中医医院和位于宣武区南菜园街的北京金太和中医医院实施诈骗。据调查,北京圣丰中医医院是一家民营全科医院,该医院号称主治疑难杂症,平日不接待普通上门求医患者,所有病患均由“医托”从各大医院带来。据“医托”头目交代,他规定医托医院不给三种人看病,即不给没有医托带领的病人看病,不给北京人看病,不给急症、有外伤和重病的外地人看病。

记者了解到,两个被抓获的医托团伙中,两个民办中医院的法人代表和近10名具备执业资格的医生均被抓获。

牟利一天进账高达20万

经过多天的蹲守,西城警方终于全部掌握了两个医托团伙的犯罪证据。9月11日,西城公安分局组织50名警力,对涉案医院和“医托”展开抓捕行动,共抓获涉案人员80余人,刑拘43人,目前涉案的两家医院已被查封。

昨日,记者在西城公安分局看到警方从两个医托医院收缴来的处方单、账本等相关证据。民警表示,两个医托医院的医托以湖南衡阳和河北固安县为主,相互之间以老乡和亲属为纽带。

民警表示,外地患者被骗的钱少则2000多元,多则达到一万多元。据医托医院的账本显示,今年8月中旬,医托医院一天的进账流水高峰达到了20万元。

记者看到,处方单的中药均为黄芪、益母草、首乌等普通中草药。警方表示,由这些处方开出的一服中草药售价往往比实际价格高出20多倍。(本文来源:北京晨报作者:郝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郝涛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