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最牛”拾荒者诈骗“恩人”被批捕
2009年10月04日 16:2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沈阳10月4日专电(敖秀英、范春生)辽宁省抚顺市上演现代版农夫和蛇的故事:热心的女老板帮助了一个拾荒者,没想到拾荒者曾经是“百万富翁”,亲戚是“能人”。为了报答“恩人”,拾荒者承诺给老板的两个女儿办成公务员。在交出18万余元后,女老板发现原来对方是个骗子,拾荒者陈怀亮因涉嫌诈骗罪,于日前被抚顺市新抚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08年8月,抚顺市新抚区公园派出所南面一废弃平房内,住进了两个拾荒者,其中一个叫陈怀亮。平房附近,是一家煤场,赵女士是煤场负责人。

陈怀亮告诉赵女士,由于赌博,输了好不容易积攒下的一百多万,媳妇和自己离婚,无奈只能靠拾荒为生。看两人可怜,赵女士给平房安上了门窗,隔三差五还给他们送点吃的,后来,赵女士让他们给自己看煤场。陈怀亮向赵女士透露,自己的表哥胡某是抚顺经济开发区一名局长,叔叔陈某是一监狱监狱长。赵女士夫妇相信了陈怀亮的话。

“你的两个女儿总在家里待着也不是回事,要不我找我的亲戚,把她们办成公务员吧。”2009年3月的一天,一次闲聊中,陈怀亮这样对赵女士说。

当天晚上,赵女士把女儿的照片、户口本、大学毕业证等交给陈怀亮。三四天后,赵女士突然接到开发区“胡局长”电话,“胡局长”告诉她,大女儿的工作办完了,到开发区上班。又过了几天,“陈监狱长”给她打来电话,告诉她,二女儿不久就可以到监狱上班了。就在赵女士口中表示感谢时,“陈监狱长”让她准备2万元钱。大约半小时后,陈怀亮到赵女士家里将2万元取走。

此后,赵女士又多次接到“胡局长”和“陈监狱长”类似的电话,她一共给对方拿去18万元。

巨款拿走后,女儿的工作却没有了动静,于是赵女士才想起应该和“胡局长”、“陈监狱长”见面。陈怀亮答应4月16日双方见面。但4月16日到了,陈怀亮突然“人间蒸发”了。赵女士赶紧报案。9月10日,陈怀亮在抚顺下辖的清原县被警方抓获。

据陈怀亮交代,自己根本就没有什么当领导的亲戚,给赵女士打电话的“胡局长”和“陈监狱长”都是他一个人,他采用的伎俩是“变声”——有时掐着嗓子,有时捏着鼻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