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婚托一人骗40多“未婚夫” 年龄段从24到50岁[图]
2009年09月29日 09:48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片说明:“婚托”王娟在接受警方讯问

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老公和3岁的儿子,与此同时她还有着40多个甘当钱袋子的“未婚夫”。

一个电话牵出40多个“未婚夫”

东方网9月29日消息:李磊与王娟已经交往一年多了,他们是通过郑州一家婚介所介绍认识的。见了丈母娘一面后,李磊先后支付了7000多元的见面礼和彩礼,双方就算“订婚”了。他觉得自己特别幸运:一个相貌普通的打工仔居然能找到一个“有房、有车、开厂”的年轻女老板,虽说王娟还有一个两三岁的孩子,但是与对方的家产、模样比起来就显得微不足道了。

2009年8月,李磊将手机借给王娟使用后,发现通话记录上一个电话频繁出现,于是他尝试着拨了过去,电话通了,一个男人接的。对方自称姓张,去年7月份认识的王娟,现在是她的“未婚夫”。

李磊愣了,那段时间他也刚与王娟交往。一番交流后,两人发现除了孩子,他们都没见过王娟提到的房子、车子、厂子,反倒是各自都掏出了七八千元做彩礼。难道是这个叫王娟的女人骗了他们?

8月4日,李磊和张先生一起来到郑州市北下街派出所报案。两天后,派出所对该案立案侦查,民警李晓龙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取证,证实了王娟确实是“婚托”,她不仅骗了张先生和李磊,还有20多个受害人上当受骗,而根据王娟的介绍,她至少有40个“未婚夫”。

家族“婚托”:老公是表哥,儿子是道具

王娟今年26岁,登封人。2003年,她在县城学习裁剪时认识了表姐杨雪。后来因为两人家里相距较远,培训完成后就中断了联系。

2006年,已经在郑州某婚介所工作一段时间的王娟联系上了杨雪,并邀请其来郑工作。杨雪来到郑州后被王娟带去“吃饭”,请客的是一个陌生男人,吃完饭后又带二人买了皮包等礼物,并与王娟约了下次见面的时间。

随后的两个星期,王娟带着杨雪见了三四个男人。基本上都是:聊天、吃饭、买礼物、约时间。杨雪也渐渐明白了王娟的职业说白了就是“婚托”,只要陪人吃饭、聊天就会有人送上财物。

杨雪发现,碰到一些老实人,王娟出门时会带上儿子,自称感情受伤只要对方愿意对自己和孩子好就什么也不计较了。如果碰上那些喜欢动手动脚的“花心”人时,王娟还会叫上老公假扮“表哥”助阵。见过两三次面后,对方继续邀约的,王娟就会要求订婚,并叫上自己的母亲与男方见面,收取几千元不等的见面礼、彩礼。

随后,杨雪也以“李瑞”、“刘瑞”、“小雪”、“小花”等名字征集了不少“未婚夫”。她说,自己之所以选择做“婚托”,一方面是来钱快,但最主要的是自己家庭贫困,需要奉养父母及患有精神病的姐姐。

“刚开始时还觉得不好意思,后来就不了。”杨雪说,那些按照征婚广告找来的男人,大多是贪图自己编造的“财产、房子”,所以才愿意一次次请吃饭,送钱。

受害人最大的50多岁,最小的24岁

经过李磊、张先生的辨认,民警在人口信息网上查找到王娟的真实信息,随后在整个郑州范围内查找王娟的下落,社区民警吕镘在下社区的过程中了解到王娟住在孙八寨。根据这些信息,办案民警于8月16日在王娟家里将她及丈夫抓获,随后杨雪、王娟的母亲也相继被抓归案。

9月25日,管城区检察院按“诈骗罪”对4名嫌疑人起诉。

北下街派出所民警李晓龙介绍说,王娟、杨雪所骗的受害人,最大年龄的50多岁,最小的24岁。自己走访到一名受害人时,对方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他对王娟所有的了解仅限于姓氏和电话号码。

对此,王娟称,做婚托3年多来,都是尽量少地泄露自己的信息,这样可以增加神秘感,还不容易被人识破骗局。如果对方第一次见面,就要求看厂子、房子,自己绝不会与这人再见面。

“其实只要你不想着占便宜,就绝不会被人骗。”李晓龙说,王娟在征婚信息中的条件十分优越,而对对方的要求则很低,称只要对方肯对自己好,哪怕70岁自己也可以接受,于是吸引很多想要通过结婚改变自身状况的人。在此需要提醒的是,征婚过程中,只要不想着占别人的便宜,这样的“婚托”骗局其实很容易戳破。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未婚夫   吃饭   婚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逾婷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