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男子发奇想用复印机印假钞 警方收缴2万多元
2009年08月31日 18:12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宣武公安分局今天通报,警方破获重大伪造使用假币案,刑拘1人,破案两起,收缴假币两万多元。而这些假币竟然是嫌疑人闫某在家中用复印机复印的。

8月27日,在北京市宣武公安分局白纸坊派出所里,两名小贩义愤填膺,当天上午卖菜时,他们都收到了面值10元的假币。同时收到假币的还有四个人,通过指认,花10元假币的是同一个人。很快,民警将这名男子带回了派出所,在他身上,民警起获了17张10元面值的假币。

闫某今年50岁,家住丰台区,据他交代,这些10元面值的假币全部是他自己在家印出来的。灵感来自于偶然的一次翻拍老照片。在严某的家里,民警起获各种面值的假币两万多元,其中很多钱刚刚打印出来,还没有来得及裁开。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因涉嫌伪造货币罪和持有、使用假币罪被宣武分局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1月开始,公安部部署在全国范围特别是假币犯罪重点地区开展为期10个月的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在此期间,对举报伪造货币窝点的市民,一经查实,最高奖励人民币30万元。希望市民一经发现有人使用假币,及时报警。(记者周明杰 通讯员杨景亮 卢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明杰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