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歹徒入室盗窃驾车连闯三道路障 终被警方拦截
2009年08月20日 02:22华商网-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警方供图

窃贼驾车连闯3道路障,警方设下最后一道关卡

4辆警车做路障卡住4歹徒

本报延吉讯(记者 李志刚) “守住最后关卡,必须将他们拿下,绝不允许他们逃往黑龙江境内!”面对猖狂的歹徒,汪清警方向民警下达死命令。

4名歹徒入室盗窃

8月10日10时许,汪清县江北街附近某居民楼,4名陌生男子溜着墙边来回溜达,不时扒窗户向一楼室内张望。很快,两名男子溜进楼道,拿出撬棍、螺丝刀等工具,将一楼住户王先生家房门撬开。

随即,一名男子负责在门外望风,其他3人进入室内开始盗窃。数码相机、手表、首饰……很快歹徒们把能找到的值钱物品都装了起来。异常的响声惊动了王先生的邻居张大哥。

主人现身,歹徒亮刀棍

张大哥发现陌生人,立即通知了王先生。王先生赶了回来,此时歹徒仍在室内翻找。“你们干什么!”王先生立即大喊。被堵在屋内的歹徒凶相毕露,立即掏出尖刀、拿过棍棒,试图对王先生和张大哥行凶。

歹徒人多势众,又有凶器,王先生等人赶紧退让,并立即报警。4名歹徒手持凶器,趁着周围其他市民和民警还没赶到,威逼王先生、张大哥退让,伺机夺路逃走。

歹徒驾车逃离城区

接到报案,汪清县公安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王先生说:“4个人,拿着刀,还有棍子,开一辆黑色轿车跑了!”民警随即向歹徒逃离方向追赶。

汪清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刑警大队等民警在城区内,对逃走的黑色轿车展开搜索,但没发现其藏匿处。“既然一时找不到,干脆放他们出来,咱们在路上抓!”汪清警方立即改变抓捕策略。

很快,城区内搜索的民警全部撤回,警方在城区周围秘密布置了警力,时刻注意歹徒动向。18时50分许,歹徒驾驶的黑色轿车出现在城北出口,并迅速驶上公路向黑龙江方向逃窜。

歹徒驾车连闯3道路障

19时许,汪清县春和检查站附近,民警发现了可疑车辆,并立即上前拦截,但歹徒不顾一切冲了过去。“歹徒向大兴沟方向逃跑,请立即拦截!”民警立即请求支援。

不过,因大兴沟镇、天桥岭镇等公路沿线不允许随意设置卡点,又因当时天色已晚,警方担心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就在公路沿线使用了一些简易路障拦截。30多分钟后,歹徒不顾危险,又连闯大兴沟、天桥岭两处路障,直奔汪清境内最后一道关卡春阳镇。

“绝不能让歹徒闯过春阳镇,一旦闯过进入黑龙江境内,抓捕难度就会更大!”汪清警方立即部署警力,在春阳镇附近设下卡点。

很快,4辆警车横在公路上,将整条公路封堵得严严实实,多名民警埋伏在周围准备对歹徒进行抓捕。

20时许,歹徒车辆急速开了过来。原以为警方又会避让的歹徒,这下傻了眼,眼看撞到警车了,也没见避让,歹徒又企图从他处逃走。多名民警立即包抄上来,将车辆堵截住,并一举将4名歹徒抓获。民警在车上收缴了被盗赃物。

4歹徒被刑拘,核实3起案件

不久,4名犯罪嫌疑人被带回汪清县公安局。经过调查,30岁的宋某、31岁的黄某为黑龙江佳木斯人,46岁的袁某和19岁的袁某某为父子,是黑龙江集贤县人。

4人供诉,10日,他们踩好点以后,撬门破锁进入了江北街王先生家中,从其家中盗走了1台数码相机、1部PSP索尼牌游戏机、3块手表、一些首饰和500元现金等财物,总价值1万多元。

目前,4人被刑拘。截至昨日,汪清警方核实了3起案件。相关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大兴沟   警方   歹徒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志刚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