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与男友运毒被抓 一对恋人双双获刑六年
2009年08月15日 14:57成都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女子和男友双双染上毒瘾,并走上运输毒品的道路。昨日,成都铁路运输法院以运输毒品罪一审判处这对运毒恋人高飞、涂启明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各5000元。

将毒品藏进烟盒内

江油市太平镇男子高飞和女孩涂启明是一对恋人,两人从小一起长大。26岁的高飞仅初中学历,24岁的涂启明则是毕业于成都某高校。在涂启明上大学期间,两人谈起了恋爱。两年前,高飞染上了毒瘾,吸食冰毒。而涂启明因为心情不好,也跟着高飞吸起了毒。

今年3月22日,在成都逗留多日的高飞购买了两张23日从成都至绵阳的K390次火车票,准备与女友涂启明回老家江油。当晚,高飞对女友说要到成都芳草街一朋友家买些“药”。23日凌晨3时许,高飞将买到的13.6克毒品甲基苯丙胺藏进香烟盒内,装进上衣口袋。在两人会合后,因涂启明说身子有点冷,高飞便把上衣脱下让她穿上。当日早上8点过,高飞、涂启明持火车票来到成都火车北站,在通过候车厅四号安检通道接受安检时,安检人员从涂启明穿着的衣服口袋中查获了用香烟盒包装的毒品。两人当场被挡获。

有立功情节减轻处罚

在昨日的庭审中,高飞一直在替女朋友开脱罪责,并称被查获的毒品是用于自己吸食,不是运输。但此前,法院调查发现涂启明有吸毒史,并也参与了此次运毒。法官认为,高飞在被警方挡获后,主动带领公安民警将向他出售毒品的余某抓获,警察还从贩卖毒品的余某家中查获数十克毒品。为此,法官认定,高飞有立功情节。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开庭审理,法院最后认为,高飞、涂启明明知是毒品而予以运输,其行为均已构成运输毒品罪。在共同犯罪中,高飞是主犯,涂启明是从犯。高飞有立功表现,依法应减轻处罚,遂依法判处高飞、涂启明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各5000元。

成铁法 记者 易婷 实习生 刘燕

男友   恋人   运毒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易婷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