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深夜破窗行窃被反挂窗外
2009年08月15日 07:46华龙网-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间:2009年8月13日夜

地点:沙坪坝磁器口凤凰村一居民楼

剧中人物:三个小偷、一群居民、医生、消防、协勤

剧情特点:真实

剧情摘要:深夜时分,小区居民家的窗户外竟然“挂”了个已经快虚脱的年轻人。原来,本想摸黑进家门行窃的贼娃子,没想到门没进成,反一脚踩空把自己卡进了防盗窗。被挂两小时后,消防和医生联手将小偷救下。

“晚上9点半的样子,两个年轻人急匆匆地跑过来,到处喊救命,说有人被卡了!”前晚11点多,记者赶到沙坪坝磁器口凤凰村居民楼,虽已是深夜,但小区内却聚集了很多居民,刚刚发生的一幕让众人哭笑不得。

小区小卖部刘女士回忆,大声呼喊救人的,是两个20多岁的男子,跑过来时已是急得满头大汗,要借小卖部的电话报警救助。“他们说自己路过居民楼时,看到有人被卡在了防盗窗里,整个人悬在空中,担心那人出事,于是好心报警呼救。”

“这么晚了,啥子人会卡到窗户里去掉起哟?”很快,被呼救声喊出来的居民们集体来到两人所指向的74号1-4走去,但一路上,大家很快发现,呼救的两个路人竟然悄悄溜了。后来大家才知道,被困的是小偷,求救的是他的同伙。

“小何,快出来,你家窗户外挂了个人!”大家伙走近一看,住在一楼的何女士家,两米高的防盗网上,竟然真的“挂”了个人。“求求你们,给我口水喝,快把我弄下来……”此时,被挂在窗外的男子,几乎已经虚脱,不断向众人求助,要大家快点报警救他。

“无缘无故地怎么会被挂到别人的窗口?”很快,众人就明白了咋回事:向上一看,何家窗户外的防护网早已变形,铁护栏被顶出3个大概20厘米的凹洞,“是贼娃子!”

“出事时我正在回家路上,没多久就接到邻居们的电话,说我家被偷了,而且小偷还挂在我家窗户上的!”听完电话,又惊又奇的何女士拔腿就往家里跑,“那个男的头朝外,脚朝我的卧室,我不认识这个人!他肯定是贼娃子!”于是众人纷纷报警。

这贼咋把自己挂了起来?在众人的追问下,男子吞吞吐吐地道出实情:原来晚上8点,小偷一伙3人来到该小区准备撬窗行窃,四处观察后,将目标锁定了一楼的何女士家。

于是,几人派出一个最瘦的,先用千斤顶把防护窗的铁栅栏拉开,然后把双脚伸到窗内,踩到空调机上,不料空调没有放置稳当,小偷两脚踩空,双手也没有支撑点,腰部直接被卡在窗口,整个上半身悬在窗外。“当时样子滑稽惨了,如果没人帮,这个贼根本别想出来。”

确定是小偷,于是大家纷纷报警,5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由于钢筋卡得太死,众人合力也没能将悬在半空的男子救下来,无奈之下只得求助119。

晚上10点20分,见男子已被卡得虚脱,众人又拨打了120,医生赶到现场给该男子检查。“血压有点低,有明显脱水现象”。消防赶到后,将两根钢筋剪断,10点40分左右,被困男子才从防盗网上获救。“放下来时人都快不行了,我们还好心留他在家休息了一会再送上警车的!”居民们说。

“后来我们才发现,在小偷被卡前,已经作了一起案了!”何女士称,自己婆婆就住在对面楼的1-2,家里也被翻得乱七八糟的。”

记者随后在何女士婆婆家看到,一室一厅的小屋被翻得十分凌乱,衣柜里的衣服都被翻了出来堆在地上,卧室里大衣柜的抽屉原本是锁起来的,也被小偷撬开,上面还放着一把厨房的大菜刀。据了解,这3个小偷先是成功作案一次后,却没有见好就收,而是准备继续偷何女士家,没想到被困防盗网。目前,该小偷已被移送警方处理。

“有人要跳楼!”

“有人要跳楼啦!”昨天下午1点40分,渝中区中兴路旧货交易市场7号21楼,一妇女正站在窗外的雨棚上,引得周边居民一阵惊呼。随后,在较场口消防中队、南纪门派出所和物管人员的合力帮助下,成功将涉险妇女救起。

1点40分,中兴路旧货市场7号21楼雨棚上,一位中年妇女站在雨棚上,手握栏杆前后摇摆。

对面楼层的一住户看见险情后,立即通知了保安人员。大家为女子捏了一把汗。

几分钟后,警方、消防赶到现场。在女子下方铺起了气垫。救援人员决定从23楼往下放软绳梯施救。

警察找来开锁人员将女子所在的房屋门打开,大家一起拉住了女子的手。消防战士用绳索将妇女腰部拴牢,将其成功拉了上来。

据了解到,事发当时就妇女一人在家。她老公赶回后称,妻子曾有精神病史,这次可能是精神病复发。(本报记者 周杨通讯员 何岸)

女士家   男子   小偷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杨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