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下药迷晕丈夫后将其勒死
2009年08月05日 14:23法制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报讯 (记者王巍) 丈夫的婚外情导致退休教师陈某决心与之同归于尽。今年春节前,陈某将安眠药下入粥中致丈夫昏迷后,用绳索将其勒死,此后服药自尽的陈某被成功抢救。

今天上午,陈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在一中院接受审理。

上午10点,65岁的陈某被带进法庭,曾是某小学教师的她身形瘦小,头发梳得一丝不乱。站在法官面前时,她微微有些发抖,但回答问题条理清晰。

“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我没意见。”听过起诉书后,陈某对被控杀人全部认可,并在检察官的询问下开始讲述自己37年婚姻的种种遭遇。

据陈某说,前20年的婚姻生活堪称“幸福”,但随着儿女长大后搬离家中和丈夫工作性质发生变化,两人之间问题开始出现。

最让她难以忍受的是,丈夫在1995年认识女子何某后,常常将何某带回家中吃饭,开始还不以为然的陈某在某次撞见两人在客厅亲热后,就坚决表态,不允许何某出现在自己家中。

丈夫此后便早出晚归,与何某半公开地过起了夫妻生活,“我们因此整夜吵架,”陈某向丈夫提出离婚,但后者却以“丢人”为由一口回绝。

在外人面前强装幸福的陈某内心觉得了无生趣,于是给自己准备了100片安眠葯,但她“突然想到”在自杀前先要了断丈夫的生命。

2009年1月19日,距离农历春节还有一周,丈夫突然表示要在家中吃午饭,几口白酒下肚的丈夫突然提出离婚,并说“不离就不让你过好节!”“我心里咯噔一下。”陈某说,于是下决心当天与丈夫同归于尽。

让丈夫喝下加入安眠药的八宝粥后,陈某将丈夫扶到床上。一段时间后她用手试探,发现丈夫鼻息尚存。

“他不咽气我就没法吃药,我怕耽误了时间被儿女们发现死不成。”陈某于是用绳子将丈夫勒死。

随后,她写好遗书,并将房间收拾干净,换上一套新衣服后,服下了安眠葯,“后来我就什么事都不知道了”。

截至记者发稿,庭审还在继续。

女教师   陈某   勒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巍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