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车主被绑架劫匪开价3000万元
2009年07月29日 04:33现代快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在家人将500万元现金丢到南京市区大明路一处垃圾桶边后,被绑架的宝马车主李强(化名)从“撕票”恐惧中解脱了出来,深夜,终于活着被放在新庄立交桥下面的李强声嘶力竭地拨通了家人的电话。一家人见了面,嚎啕大哭。

究竟是谁绑架了李强?究竟是谁,向其家人开出了3000万元的赎金?李强在家人陪同下,走进了南京市公安局。

快报记者 田雪亭

儿子被绑架勒索3000万

“奇怪,李强(化名)的电话怎么一直打不通啊!”7月24日晚上,南京某大型集团公司的老总李雷(化名)有事要找自己的儿子李强,便不断拨打其手机,但李强的手机却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考虑到儿子事业有成,在外面的应酬很多,以为其手机没电接不通的家人开始并没有当回事。但就在李雷准备上床睡觉时,电话响了起来。

“你是李雷吧?”对方操着外地口音,口气很凶。“是的,我就是。您是哪位?”李雷客气地询问。“我是哪位不重要。你现在给我听着,李强现在在我们手上,你赶紧去筹钱,把你儿子赎回去。否则,性命不保!”男子恶狠狠地说。“什么?你说什么?弄错了吧!”李雷听完,脑袋轰的一下子炸开了,“这种玩笑可开不得!”“谁跟你开玩笑啊!你听听!”男子说完,电话那头,果然传来儿子声嘶力竭的声音,“爸爸,他们是土匪,把我绑架了,还用手铐铐住我,还打我!”

听到儿子的声音,李雷吓瘫了。在生意场上滚打摸爬几十年,李雷从来不知道“害怕”二字,但这一刻,李雷就差给歹徒下跪了。“你们要钱,我给。要多少都行,但千万别伤着我儿子,否则,我跟你们拼了!”李雷用力地抓着话筒,生怕对方瞬间就消失。

“这才像个解决问题的态度!”对方不急不慢,“这样吧,给你两天时间,你筹3000万元现金。我看到钱,你儿子就平安了!”

3000万元!李雷倒吸了一口冷气。对于李雷来说,3000万元虽不是天文数字,但要在周末的两天时间筹这么多钱,无论如何都无法完成,但为了儿子,他只能赶紧行动起来。

讨价还价赎金降至500万

“王总啊,我遇到了一件特殊的事情,需要点现金周转,你看,你支援点吧!”“老兄啊,没有办法,救急啊,不是万不得已绝对不会跟你借钱啊!”……夜里12点多钟,李雷一个一个拨打亲戚朋友的电话,他已经没有时间在乎别人从睡梦中被吵醒的抱怨,拉下了老脸,争取儿子的平安。

银行也不开门,就算是开门,大额取款也得提前预约,直到次日上午,李雷也仅筹到了一百多万元。面对数千万元的缺口,李雷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

“我看还是报警吧,3000万元无论如何都筹不到啊!”家人提醒说。李雷何尝没想到报警。但是,他想来想去,还是决定放弃,“儿子的命要紧,这个时候不能打草惊蛇!”

这时,催钱的电话又打来了。李雷接过电话,在听到儿子平安的声音后,跟歹徒开始了艰难的谈判。

“你们需要钱,我理解。但你们要这么多钱,又是在周末,你们替我想想,我就是有钱,也拿不出来啊,很多银行都关门,开门的,每天也都有限额。这样吧,我们商量一下,咱们双方都退一步,300万元。怎么样?我今天就能给你们!”李雷恳求说。但这一说法遭到对方拒绝。对方商量后,表示价格可以降到1000万元。

“400万元!”“不行,800万元!”“这样吧,我再加100万元,500万元!这是底限了,再多,根本筹不到,逼死我也没有办法了!”“成交。你赶紧去筹钱!”

500万扔在垃圾桶边上

7月25日、26日,经过两天的东拼西凑,到7月26日晚上10点多钟,李雷终于筹到了500万元现金,整整装了一个大箱子。“钱已经到位了,怎么给你们?”李雷迫不及待地拨打了对方留下的手机号码。对方也很兴奋,指示李雷迅速将钱送到龙蟠中路路边的一个公交站台,“就你一个人开车过来。要是有第二个人,你儿子的命就不保了!”

李雷当即答应,将现金塞进汽车后,独自驾车风驰电掣,很快便驶到了约定的交易地点。但是,公交站台旁边空空荡荡,除了零散的几个等车的市民,李雷看不到任何可疑人员。

“态度不错,果然没有带人。这样吧,你开到解放路吧,我在路口等你!”对方换了地点。李雷没有办法,只好驾车又驶向解放路。但是,李雷还是扑了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田雪亭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