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建造师考试泄题案女被告听判决当场晕倒
2009年07月29日 03:41广州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杨淑珍在法庭晕倒。 CFP供图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28日对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口腔执业医师考试、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泄题三案进行一审宣判。原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研究与评价处负责人于惊涛等5名被告人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分别被判有期徒刑3年至2年不等。

今年34岁的于惊涛,在担任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研究与评价处负责人期间,于2007年7月,在考试前,将口腔类、临床类、医师与助理医师资格考试的试题及答案通过加密电子邮件的形式泄露给其友王宜民,让王根据正式的医师资格考试的试题整理出标准的答案。上述试题及答案涉及机密级国家秘密共8项。法院以被告人于惊涛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

今年38岁的孟磊,前国家医学考试中心试题开发一处副处长,与今年55岁的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口腔修复学教授王少安,连续将非法获取的2005年、2006年、2007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口腔执业医师试卷电子版拷贝,故意泄露给他人。法院以被告人孟磊、王少安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均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泄题案,被告是今年33岁的李道桂,北京步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今年33岁的杨淑珍,该公司副总经理。

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道桂伙同杨淑珍于2007年9月间,为了获取非法利益,从深圳市中教培训中心龙涛(另案处理)处购买2007年度全国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后指使下属员工将考试试题及答案泄露给考试培训班的学员及各加盟分校,造成2007年度国家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试题及答案在全国多个省份泄露。

法院以李道桂、杨淑珍犯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均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杨淑珍缓刑2年。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