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多疑杀死妻子及岳父母
2009年07月29日 02:09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王朝勇被押入法庭(资料图片)记者 杨帆 摄

本报讯 昨日上午,备受关注的巴南区男子王朝勇杀害妻子、岳父母案在市五中院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王朝勇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今年春节前,王朝勇怀疑妻子白某有外遇。大年初二,喝了酒的他到白某的服装店去,正在通电话的妻子一见他赶紧挂了。王朝勇怀疑妻子是在和情人通话,动手打了白某。白某说要跟他离婚,并一气之下回娘家了。

2月的一天,王朝勇接到法院的传票——白某起诉他要离婚。3月6日是他们离婚案开庭的日子,去法院前,王朝勇在衣袖里藏了一把三棱刀。法庭上,他给白某说了很多好话,保证以后不打她了,企图挽回婚姻,但白某不为所动。庭审结束后,王朝勇跟着妻子来到岳父母家里。当时大约中午11时,只有岳父在家。

“我们之间不可能了,那个人比你强。”王朝勇受审时说,当他继续劝说妻子希望和好时,得到这样的回答。“这句话彻底激怒了我,压抑在心底的情绪犹如火山爆发出来。我抽出袖子里的三棱刀向她刺去,她往卧室里跑,嘴里喊‘爸爸,救我’,我向她身上刺了无数下。岳父拿着凳子朝我砸来,我又拿刀拼命地捅他……”王朝勇说,一会儿,岳母开门进来了,看到屋内的情形,扑过来打他,他于是又持刀向岳母捅去。

杀人后,王朝勇独自在阳台上喝酒。邻居发现不对劲,立即报警。警察赶来,将王朝勇抓获。

“我不是一个残忍的人。”庭审时,王朝勇说,之所以连杀3人,是因为自己太爱面子了。他无法接受妻子有外遇,更无法接受妻子的离去,特别是妻子亲口对他说“那个人比你强”。

白某的妹妹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王某自尊心畸形膨胀,其实是内心自卑猥琐的反映,所以容不下姐姐跟其他男人正常交往。

王朝勇和白某有一个18岁的儿子。“父亲疑心很重。”儿子曾这样对警察说:“他老是怀疑母亲有外遇。从我四五岁起,他们就老是吵架、打架。”

法院认为,王朝勇仅因感情纠纷就连杀三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且手段残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应予严惩,同时判决其赔偿受害人家属3.5万余元。

宣判后,王朝勇当庭表示不服判决,将上诉。

记者 莫雪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莫雪庆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