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个黄金大盗 一夜盗走40余万元珠宝(图)
2009年07月28日 19: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犯罪嫌疑人杜某被抓捕归案。作 者:李志平

中新网杭州7月28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叶园园 通讯员 李志平)一直坐在一楼未见人进入房屋,放在二楼卧室的珠宝箱子却不翼而飞。近日,浙江杭州萧山区傅某的家被两个盗贼离奇侵入,窃走各式黄金、白金项链、手链及现金等物,共价值40余万元。

珠宝箱子离奇被盗

傅某在杭州萧山区河庄镇文伟村经营一家首饰店。2008年1月,傅某夫妇将店里主要的金银首饰装在一个纸箱内带回家,然后放在二楼的卧室里。大约是晚上6点多,二人离开家,留下年迈的老母亲和年幼的儿子看家。一个多小时后,夫妇二人回到家中,上楼查看纸箱,却发现箱子不翼而飞了。

“当时我一直在一楼,没看到有人进屋子,别说上楼和下楼了,如果有人拿了这么个大箱子走过,我肯定能发现。”傅某婆婆很肯定地说。怎么也想不通的夫妇二人报了警。

普通盗窃案引出重大线索

由于线索太少,一年多时间过去了,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然而,2009年6月的一起普通盗窃案件的办理,却引出了一条重大线索。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老乡杜某和凌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

调查后发现,凌某已经于2009年1月份因抢夺被萧山警方刑拘,现关押于萧山区看守所中。随后,警方展开细致排摸,并于2009年7月7日将杜某抓捕归案。

半月盯梢从天而降盗宝箱

为偷黄金,杜某和凌某可谓是处心积虑。在半个多月时间里,两人每天在傅某的珠宝店附近观察。他们发现傅某夫妇下班后都有将珠宝首饰装在纸箱中带回家,放在二楼的卧室里的习惯。同时,他们发现傅某一家基本都在一楼活动,于是,他俩就想到了爬露台,从上到下的偷法。

当天晚上,两人带了自制的一个绳梯和几根长竹竿,事先藏匿在傅某家对面的小树林里。等傅某夫妇出了门,他们偷偷绕到房子东面露台下,趁着夜色,用竹竿将绳梯套到三楼的太阳能热水器上,然后顺着绳梯爬上了楼顶,撬开了楼顶的木门,直接来到二楼。由于卧室门没有锁,二人堂而皇之地将纸箱盗走。

得手的两人私分了40余万的黄金首饰和现金。心虚的杜某怕事情败露,急切要将黄金脱手,便以低价卖给了一个山东人。而所得钱财在不久后,被好赌的他输得一干二净。(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袁爽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