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面男专偷政府办公楼 称"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2009年07月28日 15:05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一名惯偷刚从牢里出来就闲不住了,租了一辆轿车只身一人往返于南京与马鞍山之间,蒙面进入机关办公楼疯狂盗窃。马鞍山警方经过多方调查,终于锁定了这名疯狂盗贼。为何专偷机关办公楼?因为他信奉“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机关办公大楼屡失窃

6月18日8时许,位于马鞍山市花山区的一座三层机关办公楼里,陆续来到工作岗位上班的人吃惊地发现从一楼到三楼每一间办公室都门户大开,办公场所被翻得一片狼藉,多部笔记本电脑被盗,大量现金失窃。

今年以来,马鞍山已多次发生机关办公场所失窃案件。盗贼的频频光顾打破了机关办公场所的安静,马鞍山市多家机关单位频繁被盗。

蒙面大盗终现原形

“6·18”案件发生后,社会反响强烈,也引起了马鞍山警方的高度重视。花山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

民警调取多个监控录像,一名可疑男子的身影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但这名男子每次出现在录像中的身影都戴着面具,真实面貌无法辨别。

专案组民警先后奔赴江苏无锡、南京,浙江杭州、诸暨、义乌及上海、北京、重庆等地,最后锁定南京籍犯罪嫌疑人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20日,专案组民警在南京鼓楼区一出租房内将徐某抓获。至此,马鞍山市系列机关大楼被盗案成功告破,并带破发生在周边城市的同类案件数十起,追缴赃物笔记本电脑十余部、汽车一辆及头套、撬棍等作案工具。

“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

这名驾车疯狂流窜作案的蒙面盗贼是一名惯偷,今年初,刚刚从牢里出来的徐某按照“越危险的地方越安全”的逻辑将盗窃目标选定在机关办公大楼。 2月11日,徐某租了一辆二手普桑汽车,带上自制面具、撬棍、插片等作案工具驾车来到马鞍山。第二天凌晨,徐某趁着夜色绕到办公大楼后院。为了躲避电子眼,他戴上头套,扳断窗钢筋,翻窗进入了办公大楼,盗窃了笔记本电脑、香烟、手机、照相机和现金后,驾车回到南京。几个月来,他往返于南京和马鞍山之间,先后多次窜至各机关单位盗窃,窃得笔记本电脑20余部、各类香烟40余条、现金数万元,涉案总价值15万余元,并将盗得赃物销往外地。

(本文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